新歌丨高山詞作《鄂溫克彩虹》那是天地間嫵媚的笑容

發佈時間:2020-09-16 16:46:4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由國家一級歌詞作家高山作詞、音樂製作人耿曉光作曲、蒙古族青年女高音查森娜演唱的歌曲《鄂溫克彩虹》近日發佈。

    “天空和大地夢的幻影、雨後氈房邊最美的愛情、凝聚了先輩們所有的祝福、演變成鄂溫克永恒圖騰......”由國家一級歌詞作家高山作詞、音樂製作人耿曉光作曲、蒙古族青年女高音查森娜演唱的歌曲《鄂溫克彩虹》近日發佈。


《鄂溫克彩虹》


作詞:高山

作曲/編曲:耿曉光

演唱:查森娜

 

陽光和雨露愛的結晶

晴朗天地間嫵媚的笑容

講述著太陽花浪漫的故事

演繹出草原上萬種風情

 

天空和大地夢的幻影

雨後氈房邊最美的愛情

凝聚了先輩們所有的祝福

演變成鄂溫克永恒圖騰

 

哲會哲

陽光雨露

碧野萬頃

有鄂溫克人的草原就有不落的彩虹

    【詞作者】

     高山,國家一級歌詞作家,劇作家,中國音樂文學學會理事,內蒙古音樂文學學會理事。創作歌詞作品500余首,舞臺劇十余部,多次策劃、執導、撰稿全國、內蒙古及呼倫貝爾市委政府的大型活動和晚會。作品先後獲得文化部國家舞臺藝術最高獎“文華獎”及話劇“金獅獎”,多次獲得內蒙古政府文藝創作最高獎“薩日納獎”,多次獲得全國“五個一工程獎”及自治區黨委文藝創作最高獎“五個一工程獎”,並獲得過全國少數民族文藝匯演“全國最佳編劇”榮譽稱號。 

    主要作品:歌舞詩《呼倫貝爾大雪原》、歌舞劇《勇敢的鄂倫春》、歌舞詩《山嶺上的人——鄂倫春》、歌舞劇《鄂爾多斯婚禮》、蒙古音樂劇《神樹灣》、實景劇《夢築瑯琊》(青島)、實景劇《鐵木真迎親大典》、史詩劇《夢喚千年》等十余部舞臺劇及歌曲《夢在草原》、《鮮卑勇士》、《莫力達瓦,我深愛的故鄉》、《家園》等。著有作品集《父母草原》。

    【曲作者】

      耿曉光,作曲、音樂製作人。蒙古族,內蒙古科爾沁人,畢業于內蒙古藝術學院音樂學院,2003年進修中央民族大學音樂學院。畢業後 一直擔任作曲、編曲及音樂製作人。為多位歌手製作專輯和多部電影電視劇的配樂工作。代表作品:《我那日夜思念的家鄉》、《草原鷹飛》、《跪乳的羔羊》、《雲青馬》、《阿爸》、《蘇尼特故鄉》、《白鹿蒼狼歌》、《月光曲》、《信仰》、《白馴鹿》等。

   【演唱者】

     查森娜,蒙古族青年女高音,北京音樂家協會會員,內蒙古音樂家協會會員。科爾沁民歌科爾沁區傳承人,亞洲愛樂樂團客席獨唱演員,內蒙古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青年教師,中國音樂學院聲歌係碩士研究生,師從於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博士生導師吳碧霞教授。

      個人代表作品:《牧歌》《家鄉的小河》《春到最北方》《在你身旁》《莫尼山》《父愛》等。主演過音樂劇《守望相助》擔任女一號,成功發行專輯《雨悅金聲》《心戀》等。


掃描二維碼 聆聽天籟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