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騎駱駝、玩滑沙 沙漠遊受追捧

發佈時間:2020-09-15 10:01:02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 劉萌萌 阿不來提·阿不裏米提 常學輝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進入秋季,沙漠旅遊迅速升溫,遊客們盡情享受新疆大漠風情。

“去庫木塔格沙漠,一定要體驗沙漠沖浪,沿途是一望無際、金燦燦的沙漠,玩得太開心了!”9月9日,來自河南省週口市的遊客張敏對沙漠遊玩讚不絕口。在落差幾十米的沙海中行進,既能使人體會類似過山車的刺激,又有船行大海的感覺。進入秋季,沙漠旅遊迅速升溫,遊客們盡情享受著新疆的大漠風情。

庫木塔格沙漠景區裏晚上進行“夜樓蘭”大型文藝演出

遊客讚沙漠遊玩樂趣多

當日,庫木塔格沙漠景區大門口,一批批遊客在景區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測體溫,有序進入景區內參觀遊玩。

來自甘肅省白銀市的遊客王振全是第一次來到庫木塔格沙漠景區。“我乘坐了沙漠沖浪車,登到沙丘最高處能一覽鄯善縣全景,體會到沙漠和城市緊緊相連的奇妙,感受沙漠的廣闊無垠,那感覺太棒了。”他説。

走進羅布人村寨景區,一棵棵蒼翠的胡楊在海子和大漠間挺立,遠處沙丘上緩緩前行的駝隊和時而俯衝、時而急轉的沙漠越野車相映成趣,動力三角翼略過湖面,將美景盡收眼底。

庫木塔格沙漠景區裏遊客正在遊玩

江蘇遊客王永帶著家人正在體驗沙漠的樂趣。“兒子一直嚷嚷著要去沙漠玩,我就帶他來了新疆。”他説,從沒想過,原來沙漠裏竟然有這麼多的樂趣。

“沙漠和湖泊和諧共生,胡楊在沙海裏站成一排,在這裡能看到塔克拉瑪幹沙漠、塔裏木河、胡楊林的獨特風光。在景區,我們不僅體驗了騎駱駝、滑沙,還品嘗到了烤魚等當地美食,不虛此行。”王永説。

“9、10、11月是羅布人村寨景區最佳觀賞季,我們景區在電話預約入園的基礎上,開通了美團、攜程、微信小程式‘新疆景區預約’平臺等網路預約購票業務,遊客在現場測溫後可出示身份證或購票二維碼實現快速驗票、有序入園。”羅布人村寨景區負責人劉焱説,目前,景區內沙漠越野車、駱駝騎行、滑翔機等項目都能正常體驗。

新玩法讓遊客體驗感升級

庫木塔格沙漠景區裏體驗沙漠越野

近年來,新疆各地圍繞“沙文化”大力做起了旅遊文章,相繼開發了沙漠探險遊等一系列旅遊項目,更側重於自主性、個性化、目的性。

地處新疆南部的塔克拉瑪幹沙漠沙丘連綿,鳥獸罕至,素有“死亡之海”之稱。不過,深處腹心的小村莊——達裏雅布依,以其特有的風土人情吸引了自駕遊探險者。

“對於探險愛好者來説,新疆就是我們的夢想之地,去年我和隊友們穿越了羅布泊,我們一起在沙漠裏露營,非常讓人難忘。”北京遊客孫力説,他們計劃下周再次出發,穿越塔克拉瑪幹沙漠。

羅布人村寨景區遊客體驗騎駱駝

新和縣沙漠花海景區裏,不遠處的湖心島上,遊客們劃著船,吹著小風;湖邊的沙漠裏,幾輛沙漠越野車上演著速度與激情;坐著區間車往沙漠深處走,入目的是一株株艷麗的菊花,迎風搖曳。

“很多人覺得來沙漠就是看沙子,但我們另辟蹊徑,不僅打造了花海讓遊客欣賞,還打造了沙漠房車營地,引進直升機和滑翔機的低空旅遊項目等。”新和沙漠花海旅遊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桂海説。

晚上,庫木塔格沙漠景區裏,“夜樓蘭”大型文藝演出都準時上演,一排駝隊從沙脊上緩緩駛近拉開了演出的序幕,精彩豐富的節目引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沙漠到處洋溢著熱鬧喜慶的氛圍。

羅布人村寨景區的沙漠沖浪項目

“除了常規的沙漠遊玩項目,景區開發一系列新玩法,推出了實景演出、篝火晚會、沙漠露營等,讓遊客夜遊沙漠的行程更豐富,體驗感升級。”鄯善縣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説。

“我們還推出了特種遊産品‘神奇彩秋’富蘊縣全程越野車線路、沙漠自駕線路等特種旅遊産品,諮詢的顧客很多,最早的班期為9月16日,確定已經成團。”港中旅國際新疆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産品部經理崔媛媛説,諮詢沙漠遊的顧客大多是內地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