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首發丨呼斯楞《三匹棗騮馬》:回不去的童年 忘不掉的鄉情

發佈時間:2019-09-10 19:08:0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三匹棗騮馬》是一首傳統烏拉特民歌,口口相傳,一代代傳承至今。本次發佈的MV中,呼斯楞在尊重原曲的基礎上進行改編,令歌曲煥發出新的藝術能量。

【視頻】呼斯楞《三匹棗騮馬》MV首發

 "時光匆匆難留下,歲月無情背白髮,無論是在海角或是天涯,都是父親一生的牽掛......"呼斯楞《三匹棗騮馬》MV重磅首發,悠揚歌聲與真摯歌詞讓人憶起曾經的青蔥歲月和那忘不掉的鄉情。

《三匹棗騮馬》是一首傳統烏拉特民歌,口口相傳,一代代傳承至今。本次發佈的MV中,呼斯楞在尊重原曲的基礎上進行改編,令歌曲煥發出新的藝術能量。

2015年,烏拉特民歌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已有200多年曆史的烏拉特民歌,以長調民歌為主,歌曲在內容、唱腔、風格方面與其他蒙古民歌截然不同。但近些年,烏拉特民歌的一些獨特演唱方式、技巧正瀕臨失傳。“傳統民歌是祖輩留下來的寶貴財富,要有人靜下心來,耐住寂寞,去保護傳承。”呼斯楞説。


《三匹棗騮馬》


作詞:呂燕衛

演唱:呼斯楞


長天大漠夕陽下

北風吹起黃沙

父親的身影彎曲著

拖著三匹棗騮馬

三匹棗騮馬就像我們三個兄弟呀

都是父親用他的血和年華

把我們養大


時光匆匆難留下

歲月無情背白髮

蒼老的父親不愛説話

照看著三匹棗騮馬

三匹棗騮馬就像我們三個兄弟呀

無論是在海角或是天涯

都是父親一生的牽掛


【關於演唱者】

呼斯楞,著名蒙古族青年歌手,曾任內蒙古第一樂團“額爾古納樂隊”的主唱。歌聲粗獷蒼涼、靜謐悠長,具有溫暖厚重的人文情懷,樸實精妙的音樂美感,低回處如涓涓細流安詳恬靜,高亢時如江河怒濤奔放激昂。代表作有《鴻雁》、《往日時光》等。全國青聯委員、內蒙古自治區青聯常委、內蒙古自治區公安“禁毒大使”。

2005年10月,參加CCTV-3《星光大道》榮獲月冠軍、年度季軍;2007年12月,呼斯楞帶領額爾古納樂隊發行了第一張專輯《鴻雁》;2009年4月,發行第二張專輯《往日時光》;2009年底,他推出個人音樂專輯《塞北·鴻雁》;2011年12 月,參加蒙古音樂盛典,獲得最佳男歌手獎項;2012年,發行“發燒”系列專輯《極度情深》(一、二)等。

(部分文字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