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恒看望慰問內蒙古師範大學教授格·孟和

發佈時間:2019-09-10 11:20:55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劉曉冬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李紀恒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在第35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9月8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親切看望慰問內蒙古師範大學教授格·孟和,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向全區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9月8日上午,在第3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看望慰問內蒙古師範大學退休老教授格·孟和及家人,並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向全區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攝影:袁永紅)

“孟和教授好,提前祝您教師節快樂!”李紀恒一進門就向格·孟和教授送上誠摯的祝福。格·孟和教授獻上哈達,熱情歡迎李紀恒的到來。

83歲的格·孟和教授,有著六十年的黨齡,他一輩子忠誠于黨的教育事業,一直從事哲學社會科學教學和研究工作。李紀恒與格·孟和教授挽手而坐,詳細詢問他的退休生活和身體情況。李紀恒對格·孟和教授為全區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説,您長期堅守在哲學教育研究一線,為哲學學科建設編譯了大量專著,培養了大批人才,傾注了大量心血,在本職崗位上踐行了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為廣大教師樹立了榜樣。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格·孟和教授雖已到了耄耋之年,但仍致力於他摯愛的哲學社會科學研究。李紀恒感慨地説,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他叮囑格·孟和教授保重身體,希望他繼續關心支援哲學教育研究工作,引領更多年輕學者勇攀哲學社會科學高峰,為建設亮麗內蒙古貢獻聰明才智。

格·孟和教授回顧了自己的求學和從教經歷,他説,自己能夠從一名普通的蒙古族青年成長為我區哲學社會科學的學科帶頭人,永遠感謝黨的民族政策和教育方針。李紀恒認真翻閱格·孟和教授編譯的書籍、教材,仔細聆聽他講述自己的教學故事,讚揚他的造詣和貢獻。李紀恒説,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要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進一步加強師資隊伍建設,讓廣大教師安心從教、熱心從教。廣大教師要用心傳播知識、傳播思想、傳播真理,用情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在教書育人崗位上不斷為黨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紀恒強調,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抓教育就是抓發展、抓民生、抓未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優先發展教育事業的戰略部署,持續深化教育改革創新,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張韶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作者:劉曉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