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發佈時間:2019-07-01 16:03:22丨來源:新華社丨作者:吳剛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仲夏時節,群山環抱的祁連山國家公園綠意盎然,獨有的高原氣候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體驗觀光。

仲夏時節,群山環抱的祁連山國家公園綠意盎然,獨有的高原氣候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體驗觀光。

(環境)(1)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6月20日,祁連山生態牧場的一名工作人員在給遊客送餐(攝影:吳剛)

位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蘇吉灘鄉蘇吉灣村的祁連山生態牧場依託獨特的生態環境,積極打造集生態旅遊、民俗體驗、高原養生等為一體的草地畜牧業創新園區,按照“優化草原生態環境,發展特色牧業,打造生態休閒牧場,提高牧民收入”的理念發展生態旅遊。

(環境)(2)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祁連山生態牧場一角(6月20日攝,攝影:吳剛)

據了解,祁連山生態牧場年接待遊客9萬人次,帶動周邊養殖戶和農戶200余戶參與,戶均年增加收入4萬元,帶動周邊群眾扶貧就業300余人。

(環境)(3)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6月20日,祁連山生態牧場的兩名工作人員準備為遊客收拾帳篷賓館的房間(攝影:吳剛)

(環境)(4)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祁連山生態牧場一角(6月21日無人機拍攝)

(環境)(5)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6月20日,祁連山生態牧場的一名工作人員在收拾帳篷賓館(攝影:吳剛)

(環境)(6)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6月20日,祁連山生態牧場的一名工作人員在牧場內行走(攝影:吳剛)

(環境)(7)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祁連山生態牧場一角(6月21日無人機拍攝,攝影:吳剛)

(原標題: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