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丨阿巴嘎旗千匹良駒上演“愛的魔力轉圈圈”

發佈時間:2019-07-03 16:01:1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楊子建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7月3日,牧民阿拉騰巴根“千馬”那達慕在阿巴嘎旗別力古臺鎮伊和高勒蘇木拉開帷幕。

【視頻】牧民阿拉騰巴根“千馬”那達慕(攝製:楊子建)

蹄聲漸進,駿馬的身影引入眼簾,身形矯健的蒙古馬奔騰于遼闊的阿巴嘎草原,構成一幅雄偉壯闊的景觀。7月3日,牧民阿拉騰巴根“千馬”那達慕在阿巴嘎旗別力古臺鎮伊和高勒蘇木拉開帷幕。

牧民阿拉騰巴根“千馬”那達慕現場(來源:錫林郭勒日報)

據悉,為期兩日的那達慕將舉行50華里蒙古馬賽馬、128名成人搏克賽、15華里二歲馬賽馬、射箭比賽、套馬比賽、馬上拾物、馬上射箭比賽、馴馬比賽等多項賽事。

等候入場的套馬的漢子(攝影:阿·阿拉塔)

“阿巴嘎”係蒙古語,意為叔叔,是成吉思汗同父異母弟別力古臺的屬地。別力古臺是蒙古帝國的宗王之一,也是世代蒙古人所景仰的一代跤王。阿巴嘎旗被譽為是“別力古臺部落文化傳承基地”、“內蒙古哈日阿都文化之鄉”、“內蒙古潮爾道文化之鄉”、“內蒙古策格文化之鄉”,這片土地不僅有富集的資源、淳樸的民風,還有世界奇觀成吉思寶格都山、古剎遺風楊都廟、沙漠花園烏裏雅斯臺,自治區四大淡水湖之一的呼爾查幹淖爾。

(攝製:楊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