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浪漫冰雪盛會 激情鄂爾多斯

發佈時間:2018-12-19 09:02:12丨來源: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王玉琢 王永清丨責任編輯:李雯

第二屆鄂爾多斯冰雪嘉年華暨第八屆鄂爾多斯冰雪旅遊文化節拉開帷幕。

柔術特技表演

新鮮刺激的遊樂項目

體驗滑雪樂趣

冬日暖陽,激情綻放。

12月15日,鄂爾多斯市九城宮旅遊度假區裏人頭攢動,熱鬧非凡,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溫暖的笑容,大家都盡情的享受冰雪盛宴。在這裡,第二屆鄂爾多斯冰雪嘉年華暨第八屆鄂爾多斯冰雪旅遊文化節拉開帷幕。

冰雪節開幕式當天,現場活動異彩紛呈,有大型民族歌舞劇演出、蒙古族演員柔術特技表演、滑雪特技表演、精彩快閃行動、人臉彩繪互動、狗拉雪橇,羊駝、紅羊、雪犬萌寵互動,冰雪動漫巡遊、千人共品“富貴饸饹面”等活動,讓前來體驗的遊客讚不絕口。本屆冰雪節以“浪漫冰雪盛會、激情鄂爾多斯”為主題,由鄂爾多斯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鄂爾多斯市體育局、東勝區政府主辦,東勝區文化體育旅遊局、鄂爾多斯市九城宮旅遊度假區有限責任公司承辦。活動從2018年12月15日一直持續到2019年3月8日,本屆冰雪節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提升鄂爾多斯市冬季旅遊的品牌影響力。

據了解,活動期間,將陸續組織開展滑雪邀請賽、趣味冰雪賽、首屆鄂爾多斯市雪合戰聯賽、第三屆冰雪攝影大賽、第二屆全國名家冰雪書法展、首屆冰雪散文大賽、首屆冰雪短視頻挑戰賽、“印象伊克汗”情景演藝、“那日力格忽寧舒色宴”和“烏查宴”、冰雪美食節、九城宮裏過大年、冰雪度假遊、冰雪親子遊、冰雪研學遊、冰雪冬令營等多彩活動。近三個月內,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冰雪項目和冬季旅遊項目,吸引更多的國內外冰雪愛好者和廣大遊客前來感受鄂爾多斯冬季旅遊的魅力。

2011年起,九城宮旅遊度假區開始傾情打造“鄂爾多斯冰雪旅遊文化節”,從每年的11月下旬開始至次年3月上旬結束,這項活動的開展讓九城宮率先成為鄂爾多斯乃至內蒙古地區全年不間斷的四季旅遊景區,並成為了鄂爾多斯市冬季旅遊重要節慶活動和重點文化品牌活動。“鄂爾多斯冰雪旅遊文化節”的主會場九城宮國際滑雪場,已成為鄂爾多斯冬季旅遊的龍頭項目,成為大力宣傳和充分展示鄂爾多斯冬季旅遊魅力的重要平臺,“鄂爾多斯冰雪旅遊文化節”也成了知名活動品牌。

九城宮國際滑雪場始建於2010年,目前是內蒙古自治區級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營地、鄂爾多斯市全民健身室外滑雪基地、東勝冰雪俱樂部,有初級、中級、高級雪道,越野賽道、兒童雪道、雪上飛碟道、滑冰場及多種冰雪遊樂項目,並配套先進的設備與裝備,可同時接待10000余人進行戶外冰雪運動,是融競技比賽、運動遊樂於一體的綜合性國際滑雪場。

(原標題:浪漫冰雪盛會 激情鄂爾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