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青海省玉樹州力爭三年完成國土綠化4.9萬公頃

2018-05-17 16:56:42 | 來源:青海日報 | 作者:宋翠茹 戴美玲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今年初,玉樹藏族自治州提出國土綠化提速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力爭三年投資4.73億元,完成國土綠化4.9萬公頃,使全州森林覆被率由現在的3.92%提高到4.0%以上。

踐行“綠色感恩、生態報國”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頂層設計,統一規劃,社會參與”的原則。今年初,玉樹藏族自治州提出國土綠化提速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力爭三年投資4.73億元,完成國土綠化4.9萬公頃,使全州森林覆被率由現在的3.92%提高到4.0%以上。

為高品質開展造林綠化攻堅戰,全面提升城鄉綠化水準,加快建設新時代美麗玉樹,玉樹州實施重點工程造林綠化行動,將重點實施天然林資源保護二期工程、防沙治沙工程和長江流域防護林工程。同時,重點實施生態功能區修復行動,在繼續增加森林資源總量,特別重視森林品質的提升。按照數量與品質並重,品質優先的原則,科學開展森林經營,精準提升森林品質,確保造林綠化工作高標準高品質開展。

通過開展植樹造林、綠化宣傳、認建認養、生態保護、撫育管理,不斷弘揚植綠愛綠護綠的生態文明理念,著力打造城市、鄉鎮、村莊綠化美化,大力推進美麗校園、綠色警營綠化建設步伐,通過綠化美化,改善生活環境。同時,以高速公路、國省縣道路、河道和機場沿線為重點,實施高標準綠色通道建設行動,堅持一路一景規劃,打造一批多樹種、多風景的景觀大道,加快形成“綠色走廊”骨架。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