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手繪地圖帶你領略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精品路線先睹為快

2018-05-07 15:29:09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耀華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這裡的草原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地方”六大草原之一,這裡是世界文化遺産元上都所在地,這裡是中國馬都、馬文化最佳體驗地,這裡是電影《狼圖騰》拍攝地、草原狼的棲息地……

這裡的草原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地方”六大草原之一,這裡是世界文化遺産元上都所在地,這裡是中國馬都、馬文化最佳體驗地,這裡是電影《狼圖騰》拍攝地、草原狼的棲息地……這就是錫林郭勒。

 除了這些美譽,這裡還有一條草原天路——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 

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全長約1000公里,包括1條主線、6條支線,途徑錫林郭勒盟7個旗縣市(區):多倫縣 正藍旗 太仆寺旗 錫林浩特市 西烏珠穆沁旗 東烏珠穆沁旗 烏拉蓋管理區。貫穿沿途全部核心風景區的23個主要旅遊景區:太仆寺禦馬苑景區、蒼狼部落、元上都遺址、忽必烈影視城、山西會館、匯宗寺、錫林郭勒博物館、貝子廟、烏蘭五台、蒙古汗城、喇嘛庫倫廟、兵團小鎮、知青小鎮、《狼圖騰》拍攝地、貢寶拉格草原、渾善達克沙地、小扎格斯臺淖、多倫湖、賀斯格淖爾濕地、成吉思汗瞭望山、地質奇觀平頂山、烏拉蓋芍藥溝、烏拉蓋九曲灣。

亮點在哪?遼闊草原 綠色的海!

這條千里風景大道以錫林郭勒遼闊草原為基底,以馬文化為核心引擎,以突出錫林郭勒旅遊的壟斷性、專屬性為核心目標,突顯草原水鄉、蒙元文化、馬文化、兵團文化、歷史遺跡等綜合特色優勢,以山、水、河、草、林等自然資源為依託,以不同服務功能的主題驛站為節點,打造出一條多樣自然景觀構成、多個民俗事項整合的旅遊通道。

激情在哪?一路向北  拓出天際!     

這條千里風景大道貫穿南北、承接東西,線路南端入口面向京津冀 ,您可從北京出發經多倫縣或太仆寺旗進入,您也可從呼和浩特市出發經鑲黃旗、正鑲白旗進入,您還可經通遼、赤峰進入,向西可延伸至阿巴嘎旗—東蘇旗—西蘇旗(至呼和浩特市)—二連浩特市至蒙古國,向東可延伸至西烏旗—東烏旗—烏拉蓋開發區—呼倫貝爾市和東北地區或赤峰市

以下是三條精品路線:

線路一:最美207——千里草原遊牧之路

該線路從北京出發,經張北一路北上,從太仆寺旗駛入錫林郭勒盟精華路段為國道207在錫林郭勒盟境內的部分。該線路途經禦馬苑、貢寶拉格草原、石條山、渾善達克沙地,再抵達“中國馬都”錫林浩特,隨後往東北經東烏旗抵達電影《狼圖騰》故事發生地、外景拍攝地——烏拉蓋,每一站都堪稱草原遊牧之魂。

線路二:最美308——文化探秘之路

該線路從北京出發,經豐寧一路北上,從多倫縣駛入錫林郭勒盟。該線路途經匯宗寺、金蓮川草原、“世界文化遺産”元上都遺址,北上至錫林浩特再往東,烏蘭五台、蒙古汗城、成吉思汗瞭望山、布林泉等重量級景點,將讓你一步步深入蒙元文化腹地。

線路三:最美309——重返侏羅紀之路

該線路堪稱一條世界級地質景觀大道,從錫林浩特往西,沿途的突厥石人、巨石陣、岩畫群、恐龍化石遺跡等,將聯袂為你帶來一場頂級視覺震撼之旅。這條線還穿越蘇尼特羊的故鄉——蘇尼特左旗、蘇尼特右旗,在這裡可以盡情品嘗蘇尼特羊肉的鮮美。

(來源:錫林河客戶端,原標題:去哪兒約?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在等你!,文中圖片均來自於網路)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