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寧夏耕地草原河湖休養生息規劃》編制完成

2018-02-24 10:11:49 | 來源:寧夏日報 | 作者:鄭崢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改委組織完成了《寧夏耕地草原河湖休養生息規劃(2018年-2030年)》的編制工作。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改委組織完成了《寧夏耕地草原河湖休養生息規劃(2018年-2030年)》(以下簡稱《規劃》)的編制工作。

我區耕地品質水準總體不高,草原生態系統依然脆弱,河湖水資源保護利用壓力較大。《規劃》在深入分析我區耕地草原河湖資源利用與保護情況、存在的主要問題的基礎上,明確了我區實施耕地草原河湖休養生息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等,提出了階段性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以指導各市、縣(區)開展相關工作,推動我區農業資源永續利用,維護資源和生態安全。

《規劃》提出到2020年,確保耕地草原數量,有效恢復河湖生態空間,穩定濕地面積,穩步提高耕地草原品質及河湖水質,農業生態環境惡化趨勢基本遏制,重點生態功能區和生態脆弱區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農業資源有效保護和高效利用的政策與技術支撐體系基本建立。

到2030年,耕地草原河湖資源利用與養護步入良性迴圈,建立完善的資源休養生息制度體系,形成適宜我區實際的休養生息模式和技術支撐體系,基本形成農産品供給保障有力、資源利用高效、産地環境良好、生態系統穩定的農業可持續發展新格局。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