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錫林郭勒盟西烏旗冰雪那達慕開幕 銀色草原盡享遊牧激情(視頻)

2018-01-17 14:22:07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春華、烏越 | 責任編輯:雲朵
摘要:1月13日,在千里冰封的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草原,一場主題為“相約銀色烏珠穆沁,盡享草原遊牧風情”冰與雪激情對撞、古老與現代和諧交融的草原冰雪那達慕精彩上演,八方遊客和當地牧民身著節日盛裝載歌載舞,銀色草原舞動歡歌,熱情一片。

1月13日,在千里冰封的錫林郭勒盟西烏珠穆沁草原,一場主題為“相約銀色烏珠穆沁,盡享草原遊牧風情”冰與雪激情對撞、古老與現代和諧交融的草原冰雪那達慕精彩上演,八方遊客和當地牧民身著節日盛裝載歌載舞,銀色草原舞動歡歌,熱情一片。


“相約銀色烏珠穆沁,盡享草原遊牧風情”西烏旗冰雪那達慕開幕

上午10點整,在高亢激越的民族音樂聲,騎乘白馬,身穿盔甲的9名騎手精神抖擻,手持白色蘇力德從遠處踏雪而來,將人們的視線牽引。緊接著一名騎乘白馬,身穿民族服裝的騎手牽引兩匹神駿馬出現在眼前。吉祥八駿、成吉思汗八匹黃驃馬、男兒三藝馬隊、白馬隊依次走來,馬成為今天的盛會的主角,牧人們與馬相依相戀,是永遠的主題。

西烏旗冰雪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駱駝遷徙方隊、駱駝車隊、駱駝雪橇方隊、種公駝方隊從遠古走來,托著磚茶絲綢、布匹、鹽走過茫茫草原,“沙漠之舟”行駛在絲綢之路上。

西烏旗冰雪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身著艷麗蒙古族傳統服裝服飾的演員們展示著最美的服飾,手捧哈達,熱情歡迎四海的朋友。突然,一陣歡騰聲響徹雲霄,五彩的煙花升騰在藍天上,與潔白的大地交相輝映,將“相約銀色烏珠穆沁,盡享草原遊牧風情”冰雪那達慕大會開幕式推向了高潮。

近年來,西烏珠穆沁旗圍繞“壯美內蒙古、亮麗風景線”品牌,通過“銀色西烏珠穆沁”—草原冰雪那達慕節系列活動,突出民俗文化特色,結合傳統節慶活動,打造烏珠穆沁那達慕節慶品牌,把“冷資源”變“熱經濟”,知名度和影響力持續提升。

西烏旗冰雪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據介紹,下一步,西烏旗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回信指示精神,弘揚草原民族文化,推動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擴大民族傳統體育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促進西烏旗文體、旅遊,以及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

西烏旗冰雪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相約銀色烏珠穆沁,盡享草原遊牧風情”冰雪那達慕大會活動從2018年1月1日起,至2月8日結束。主要內容有“烏珠穆沁杯”全旗健身廣場舞比賽、老年人競技交流活動、烏珠穆沁新創歌曲大賽、成吉思汗白馬頌音樂晚會暨烏珠穆沁新創歌曲頒獎晚會、民族商品展暨中蒙商品展銷會、“烏珠穆沁杯”蒙古族服裝服飾大獎賽、首屆“烏珠穆沁杯”攝影大賽暨攝影展、第十一屆烏珠穆沁馬文化節、“烏珠穆沁杯”蒙古族傳統射箭比賽、“烏珠穆沁杯”2018全盟滑雪、滑冰比賽、第九屆烏珠穆沁駱駝文化節、蒙古族搏克比賽、五人制雪地足球比賽、蒙古象棋比賽等20多種賽事活動,西烏珠穆沁旗以此次的冰雪那達慕大會為契機,進一步挖掘文化內涵,弘揚民族精神,促進各項事業發展、突出地方特色,有效提升冬季旅遊影響力。

西烏旗冰雪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文:錫林郭勒盟西烏旗融媒體中心 春華 攝影:烏越 視頻:錫林郭勒盟廣播電視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