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維他奶飲料、日清速食麵、“中華老字號”香貢貢豬肉絲

發佈時間:2022-06-27 15:52:5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維他奶飲料、可口可樂旗下芬達、日清速食麵、官燕苑燕窩被拒入境

近期,海關總署發佈了2022年5月全國未準入境食品化粧品資訊,共185批次進口食品被拒入境。

其中,自中國香港進口的,標稱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共23批次飲料均因為標簽不合格被拒入境;

自中國香港進口的,標稱NISSIN FOODS (H.K.) CO., LTD.生産的1批次共8856千克出前一丁麻油味油炸速食麵因標簽不合格被拒入境;

自印度尼西亞進口的,標稱"NISSIN FOODS INDONESIA" PT生産的1批次共2100千剋日清東京醬油味油炸速食麵因含有未獲檢驗檢疫準入的動物源成分被拒入境;

自中國香港進口的,標稱Swire Coca-Cola HK Ltd.,生産的1批次共1900千克芬達黑加侖子味汽水因標簽不合格被拒入境;

官燕苑(廈門)實業有限公司自馬來西亞進口的,標稱KUAN WELLNESS SDN BHD生産的3批次共130千克白燕窩(燕條)因含有雜質被拒入境。

據官燕苑官網簡介,官燕苑是首批取得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委員會 (CNCA) 獲准輸華的8家燕窩企業之一,也是馬來西亞第一家榮獲ISO22000國際食品安全管理系統認證的燕窩清洗中心。

而官燕苑(廈門)實業有限公司是官燕苑的中國總營運中心,該公司由燕安居(廈門)集團有限公司與KUAN KIAN KEE共同成立。而根據燕安居官網簡介,燕安居創立於2004年,是一家集東南亞燕窩原料基地、國內生産研發基地、連鎖經營管理機構以及完善銷售網路為一體的集團化公司。2018年,燕安居曾被中國海關總署指定為進口毛燕加工企業。

四川眉山紅四方食品公司因産品標簽不合格被處罰

根據5月18日眉山市東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眉東市監處〔2022〕51140222000060號),眉山紅四方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雙椒醬”(生産日期:2022-01-21、規格:280克/罐)經抽樣檢驗,標簽-標注凈含量和規格、標簽-標注配料表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標簽通則》(GB 7718-2011)要求,蛋白質、鈉、碳水化合物項目不符合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簽通則》要求。

最終,眉山紅四方食品有限公司被沒收違法所得722.10 元,並被罰款18500元,罰沒款合計19222.10元。

另外經過搜索發現,眉山紅四方食品有限公司曾是知名調味食品上市企業加加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供應商,加加食品曾委託該公司加工加加牌泡菜、醬腌菜及調味料等産品。

“中華老字號”香貢貢豬肉絲防腐劑超標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廈門宏旺味香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1月22日生産的豬肉絲(250克/瓶,香貢貢+圖形,2022/1/22),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驗結果為0.0900g/kg,標準值為0.075g/kg。

廈門宏旺味香食品有限公司官網稱,公司是一家以畜禽肉、風味魚製品深加工生産為主的福建省知名企業,香貢貢肉製品尤以“肉松和肉乾的傳統製作技藝”稱著,1998年被授予“中華老字號”,2005年獲“福建金牌老字號”稱號,2008年獲得“福建省名牌産品”,2009年獲“中國著名品牌”榮譽稱號,2015年已被列為“廈門市同安區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2019年榮獲廈門市商務局授予“香貢貢”廈門老字號榮譽稱號。

“中國馳名商標”湖南金昊牌聚寶優質米粉大腸菌群超標

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聚寶金昊農業高科有限公司生産銷售的金昊牌聚寶優質米粉(2.5kg/包 ,2022/05/07),大腸菌群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360,270,300,85,190CFU/g,標準值為n=5,c=2,m=20,M=100CFU/g。

聚寶金昊農業高科有限公司官網稱,公司成立於1999年,以糧食收購、儲存、加工、配送為主營業務,“金昊”註冊商標2012年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河南達牧優乳業1批次有機高鈣益生菌配方駝乳粉不合格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淘寶新疆駝乳主營店(經營者為平江縣爭渡百貨店)銷售的標稱江西萬川實業有限公司總經銷、河南達牧優乳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1批次有機高鈣益生菌配方駝乳粉(300g/罐,2021-06-11),蛋白質檢出值為6.78%,標準規定為不小于16.5%。

生産無生産日期的保供大米,上海谷嶼農業科技公司被處罰4萬元

根據行政處罰決定(滬市監松處〔2022〕272022000476號),經查,上海谷嶼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4月5日、7日、14日、16日和17日生産“米其鄰東北優選大米(5kg/袋)28600袋,並負責配送上述大米至浦東新區塘橋街道,由塘橋街道陸續發放至居民手中。經塘橋街道新冠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確認,其中105袋“米其鄰東北優選大米(5kg/袋)”未標注生産日期。

另外鋻於上述違法行為發生在上海疫情防控期間,造成一定社會影響,上海市松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對該公司的上述違法行為依法從重行政處罰。

最終,上海谷嶼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被沒收違法所得291.17元,並被罰款人民幣40000元。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