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聚焦315丨物美超市結賬價高於價簽,超市向消費者賠償500元

發佈時間:2022-03-15 13:49:4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日前,天津市消費者協會在2021年全市消協系統受理的投訴案件中,甄選出10個維權典型案例對外發佈,其中物美超市結賬價高於價簽,超市向消費者賠償500元。

案例簡介

苗先生2021年9月6日在西青區張家窩鎮物美超市購買贛南臍橙,標價3.98元/斤,結賬價格卻是按紐荷爾鮮橙4.98元/斤結算。他到物美超市服務台詢問,工作人員告知是他看錯了,與超市無關,要他退貨重新購買。苗先生不認可,向西青區消費者協會張家窩分會投訴。

調解過程及結果

西青區消協張家窩分會工作人員立即聯繫物美超市,相關負責人表示,苗先生在收銀臺結賬時發現價格不符,隨後在服務台辦理退換貨時,因工作人員態度問題、處理方式不妥等原因引發糾紛。經調解,物美超市向苗先生賠償500元。

案例評析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五百元的,為五百元。超市等經營者在銷售商品時,應明碼標價,遵循公開、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本案例中,物美超市所售商品價簽低於結賬時價格,違反相關法律法規,應承擔相應的責任。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