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真心”奶油味西瓜子過氧化值及黴菌超標,此前已有多批次“真心”瓜子檢出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9-23 11:28:5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賈庚

近期,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了關於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36期)。

其中,六安市舒城大潤發時代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合肥)委託安徽採林間食品有限公司(六安)生産的奶油味西瓜子(真心及圖形商標,生産日期:2021-01-16),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為0.85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50g/100g;黴菌檢測值為80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5CFU/g。

過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變質。隨著油脂氧化,過氧化值會逐步升高。過氧化值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産品用油已經變質,或者産品在儲存過程中環境條件控制不當,導致油脂酸敗;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經氧化,原料儲存不當,未採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終産品油脂氧化。

黴菌是評價食品衛生品質的指示性指標,《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堅果與籽類食品》(GB 19300-2014)中規定,開心果、杏仁、扁桃仁、松仁、瓜子中黴菌的檢測結果不得超過25CFU/g。

據了解,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創建於2000年9月,是一家以生産徽派炒貨為主業的大型現代化食品工業企業,近年來曾先後獲得“中國馳名商標”、“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級兩化融合體系貫標認證”、“全國優秀食品龍頭企業”、“全國堅果行業10強企業”、“中國名牌企業品質服務信譽AAA級”、“安徽省兩化融合示範企業”、“安徽省智慧財産權示範企業”、"安徽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安徽省品質獎”等榮譽。

但經過搜索發現,此前已有多批次“真心”瓜子檢出不合格。

根據2021年8月,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發佈的關於8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 第35號〕,吉林永輝超市有限公司長春寬城萬達店銷售的、標稱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授權黑龍江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瓜子(300克/袋、真心+字母+圖形商標、2021/3/7),其中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測值為1.2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80g/100g。

另外根據2021年9月13日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情況的通告,黑龍江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生産不合格香瓜子的行為違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十三項的規定,尚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其作出沒收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香瓜子3袋,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818.25元並處罰款人民幣50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決定書編號:尚市監處罰〔2021〕93號)。

根據2021年7月,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1252批次食品安全抽檢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35號),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興盈萬家食品超市銷售的、標稱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瓜子(300克/袋 、真心、2021-01-16),經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測值為1.1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80g/100g。

根據2020年12月,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關於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 第33號〕,天貓真心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安徽信爾聯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授權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原香瓜子(生産日期:2020/7/21),黴菌檢測值為40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5CFU/g。

根據2020年11月,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關於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 第30號〕,天貓真心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安徽信爾聯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授權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焦糖瓜子(商標:真心食品及圖標,生産日期2020/7/14,規格型號210g/袋),黴菌檢測值為30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5CFU/g。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