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超10噸泰國紅牛飲料因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及營養強化劑被拒入境

發佈時間:2021-06-17 17:04:18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海關總署發佈了2021年5月全國未準入境食品化粧品資訊。2021年5月,全國海關在口岸監管環節檢出安全衛生項目不合格並未準入境的食品170批次。

其中,1批次10312.5千克泰國紅牛飲料因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及營養強化劑被拒入境。

具體為,南京青之堡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自泰國的T.C.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CO.,LTD生産的泰國紅牛M-150,被拒入境原因為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咖啡因及超限量使用營養強化劑牛磺酸。

據了解,中國紅牛和泰國天絲間的商標糾紛依然持續。

2021年5月12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行為保全民事裁定書,裁定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即日起停止銷售紅牛維他命飲料有限公司出品的“紅牛維生素功能飲料”。

對此,中國紅牛作出聲明:“該裁定並非針對我司及産品作出的‘禁售’裁定;訴訟保全措施與案件最終結果沒有必然聯繫,並非對我司及産品構成商標侵權認定。”,同時,“針對中國紅牛及其關聯工廠、銷售商發起多起商標侵權訴訟,至今未取得任何法院關於商標侵權的認定和裁決。”

2021年1月6日,中國紅牛發佈聲明,稱泰國天絲對最高人民法院的相關判決進行錯誤解讀。中國紅牛稱泰國天絲醫藥保健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5日發佈聲明,對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12月21日《民事判決書》((2020)最高法民終394號)中的認定內容進行斷章取義,並刻意隱瞞泰國天絲及華彬集團已經就《95年合資合同》進行國際仲裁的情況,並在媒體上大肆錯誤解讀及誤導性宣傳。

中國紅牛表示,二審判決並非雙方法律關係的終局。中國紅牛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收到二審判決。在一審判決的錯誤基礎上,二審法院仍然未能厘清泰國天絲與中國紅牛在締約、合作過程中約定的權利義務關係以及在此基礎上産生的商標等權益關係。中國紅牛仍堅持“紅牛系列商標”為合資公司的資産,該爭議已由股東華彬集團提起國際仲裁。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