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天津:香蕉使用殺菌劑超標近10倍

發佈時間:2019-07-22 11:41:38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19年7月19日,天津市市場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關於3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9年第28號),共檢測食品6大類,184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三批次,涉及殺菌劑和防腐劑指標。

天津市寧河區聚家歡樂食品超市銷售的香蕉(小芭蕉),吡唑醚菌酯檢出值為0.19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天津市寶坻區億佰嘉果樂多水果超市銷售的國産香蕉,吡唑醚菌酯檢出值為0.21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點0.02mg/kg。

吡唑醚菌酯中文名唑菌胺酯、百克敏,為新型廣譜殺菌劑,線粒體呼吸抑製劑,是甲氧基丙烯酸酯類殺菌劑之一,具有保護、治療、葉片滲透傳導作用。吡唑醚菌酯通過抑制孢子萌發和菌絲生長而發揮藥效,具有保護、治療、葉片滲透傳導作用。但是對水生生物毒性極高,過量使用的吡唑醚菌酯轉移到水塘等環境中會造成魚蝦等水生生物死亡。

天津市寶坻區喜萬家百貨自選店銷售的虹順水晶糖蒜不合格,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檢測值為2.19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g/kg;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2.19,標準規定不大於1。

苯甲酸及其鈉鹽是食品工業中常見的一種防腐劑,對黴菌、酵母和細菌有較好的抑製作用。苯甲酸及其鈉鹽的安全性較高,少量苯甲酸對人體無毒害,可隨尿液排出體外,在人體內不會蓄積。但若長期過量食入苯甲酸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對肝臟功能産生一定影響。苯甲酸及其鈉鹽超標的原因,可能是企業為延長産品保質期,或者彌補産品生産過程衛生條件不佳而超範圍使用。《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不僅規定了我國在食品中允許添加的某一添加劑的種類、使用量或殘留量,而且規定了同一功能的防腐劑在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應超過1。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