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商務部回應“蘇寧收購家樂福”:正常的市場行為

發佈時間:2019-06-28 10:05:16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陳維城 潘亦純

6月27日,商務部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對於“蘇寧易購全資子公司蘇寧國際出資48億元收購家樂福中國80%的股份”的相關提問,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戰略合作、兼併重組是正常的市場行為,也是市場競爭的結果。

6月23日,蘇寧易購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蘇寧國際擬出資48億元收購家樂福中國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後,蘇寧易購將成為家樂福中國控股股東,家樂福集團持股比例降至20%。

據家樂福官網介紹,家樂福集團成立於1959年,是大型綜合超市概念的創始者,歐洲主要的國際零售連鎖集團之一,業務遍及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運營近1萬家零售商店。家樂福于1995年正式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是最早一批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的外資零售企業。

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商務部如何看待外資零售巨頭以這樣的形式撤離中國市場?以及蘇寧易購等線上零售巨頭紛紛搶灘線下商超市場?”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外資零售企業在中國經濟發展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不僅為廣大消費者提供了優質的産品和服務,還帶來了先進的管理經驗、促進了市場競爭、推動了行業發展。

“中國的商業零售業是充分競爭行業,戰略合作、兼併重組是正常的市場行為,也是市場競爭的結果。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廣泛應用,商業領域的新業態、新模式發展迅速。”高峰介紹,一些外資零售企業仍然看好中國消費的潛力,希望通過提供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來滿足多樣化、品質化、個性化的消費需求,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

高峰表示,“隨著中國消費潛力的不斷釋放,消費需求轉型升級,中國市場會有更多的發展機遇。歡迎各國投資者繼續進入並拓展中國市場,也將不斷努力,為包括外資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對於線上的電子商務企業與線下商超融合發展的問題。高峰認為,“這是包括外資在內的商業零售業發展的一種新趨勢,能夠實現不同業態的優勢互補,拓展供應鏈的綜合服務空間,不僅能夠推動企業的創新發展,更能夠為消費者提供更佳的消費體驗。將繼續採取積極措施,推進線上線下互動融合發展,推動我國消費轉型升級。”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