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滾動

吉林相伯酒業榆江醇紅高粱酒酒精度不合格 通化欣明達商貿公司2批次麵條檢出不得使用防腐劑

發佈時間:2019-06-11 15:37:2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6月10日,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關於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第23期),公佈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近期組織抽檢16類食品共490批次樣品結果,其中不合格樣品9批次。

宏達商貿城洪明酒水專櫃銷售的標稱吉林省相伯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榆江醇紅高粱酒(1L/桶、榆江醇商標),酒精度檢出值為37.9%vol,標準規定為41.0-43.0%vol。

酒精度是白酒的主要理化指標,能綜合反映企業的生産水準,若酒精度含量不達標將直接影響白酒的品質和香型。酒精度偏高或偏低的主要原因是企業生産工藝控制不嚴格或生産工藝水準較低,無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另一方面,一些小型白酒企業為了降低成本,賺取更大利潤,故意標高酒精度,以提高銷售價格。

通化市欣明達商貿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銷售的標稱通化市欣明達商貿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生産的胡羅卜面(計量稱重),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 檢出值為0.312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菠菜面(計量稱重),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 檢出值為0.414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遼源市凱瑪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遼源市凱瑪商貿有限公司生産的蕎麥冷面(計量稱重),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出值為0.359 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玉米麵條(計量稱重),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出值為0.399 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梅河口市中帝蛋糕店銷售的標稱梅河口市中帝蛋糕店生産的椰子圈(餅乾、散裝),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出值為0.0766 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山梨酸及其鉀鹽是防腐保鮮劑,對酵母、黴菌和許多真菌都具有抑製作用。如果食品中添加的山梨酸超標嚴重,長期服用在一定程度上會抑制骨骼生長,危害腎、肝臟的健康。

舒蘭市金億佳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琿春市火炬食品廠生産的牛板筋(55g/袋、京子及圖形商標),菌落總數檢出值為270000,290000,260000,270000,260000CFU/g,標準規定為n=5,c=2,m=10000,M=100000CFU/g。

長春滿客隆連鎖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吉林市伊佰多食品廠生産的精肉臘腸(200g/袋、圖形商標),菌落總數檢出值為15000,41000,60000,17000,8900CFU/g,標準規定為n=5,c=2,m=10000,M=100000CFU/g。

菌落總數是用來判定食品被細菌污染的程度及其衛生品質的,直接關係著食品衛生品質的優劣。人如果進食菌落總數超標的食品,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腹瀉等症狀。

琿春市佳樂家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蘇妹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麻辣花生(118克/袋、蘇妹及圖形商標),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出值為0.59g/100g,標準規定為點0.50g/100g。


長期食用過氧化值超標的食物可能破壞細胞膜結構,導致胃癌、肝癌、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脫髮和體重減輕等。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