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原創

真的不上火?港榮蒸蛋糕被檢出丙二醇超標

發佈時間:2019-05-10 16:12:0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期組織抽檢餅乾、酒類、糕點、食用農産品共4類食品72批次,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69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

中百倉儲超市有限公司京山聯合廣場店銷售的標稱湖北港榮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抹茶蒸蛋糕(生産日期/批號:2019-2-18),丙二醇檢出值為4.81g/kg,標準規定為點3.0g/kg。

京山欣和歐發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武漢海之最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海之最鋼琴蛋糕(生産日期/批號:2019-2-20)、圓滿小蛋糕(生産日期/批號:2019-2-22),丙二醇檢出值分別為3.35g/kg、3.35g/kg,標準規定為點3.0g/kg。

根據《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規定,丙二醇在食品中可作為穩定劑和凝固劑、抗結劑、消泡劑、乳化劑、水分保持劑、增稠劑等,在糕點中的最大使用量應不超過3.0g/kg。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漢、孝感、荊門市市場監管部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督促生産經營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對不合格産品的生産經營者進一步調查處理,查明生産不合格産品的批次、數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