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購房都補貼,多元化籌措人才安居用房;上海青浦引才出新招

發佈時間:2024-03-21 來源:中國網商務頻道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沈曄

畢業三年內青年人才在青浦就業、創業的,符合條件者可獲總額最高5萬元租房補貼;35周歲及以下優秀碩士和45周歲及以下優秀博士,可獲最高50萬元購房補貼!今天(3月21日),上海市青浦區舉行青峰人才政策2.0版新聞通氣會,發佈新一輪人才政策。

新一輪人才政策聚焦人才安居痛點問題,加大房源籌措力度。面對華為等重點企業人才井噴式導入、公租房型人才安居用房已不能滿足需求的實際,提出多元化人才安居用房籌措路徑,按照“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的基本原則,在公租房型人才安居用房基礎上,鼓勵有條件的街鎮、區屬公司、重點産業園區、重點企業和具有資質的社會力量共同參與社會化人才安居用房籌建。

高端人才方面:對青峰頂尖人才,給予購房補貼和項目資助,激勵資金上不封頂;對區級及以上高層次人才以及獲得市級及以上科技獎項的人才,給予最高500萬元購房補貼;對博士後工作站在站博士後,給予最高20萬元生活補貼,對新建站單位給予建站資助等。對上述高層次人才,還給予落戶居留、子女教育、醫療等全方位服務支援。

技能人才方面:對獲得“中華技能大獎”、“上海市技術能手”等各類榮譽的高技能人才給予最高300萬元補貼。對申報備案成為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機構的各類企業、院校,給予20萬元資助等,推進技能人才職業技能等級提升。

另外,青浦區對區級及以上高層次人才以及獲得市級及以上科技獎項的人才,青浦將給予最高500萬元購房補貼。對“青峰”頂尖人才,青浦將給予購房補貼和項目資助,激勵資金上不封頂。

為進一步方便廣大人才全面、便捷地了解和申請青浦區人才政策,近期,青浦在“一網通辦”開設青峰人才政策服務平臺,一站式提供人才政策體檢、查詢、和申請等服務功能。人才可以登錄“隨申辦”市民雲青浦旗艦店、青浦區人民政府網站等多渠道進入平臺。

中國網中國商務頻道了解到,人才最為專注的購租房補貼、子女入學、公租房型人才公寓申請通道已經開啟,技能人才、博士後等人才政策申請通道也將陸續上線。

青浦位於上海的西部,是上海唯一同時與江蘇、浙江兩省接壤的行政區。這裡交通便利,“一小時通勤圈”可覆蓋長三角重要城市,未來“米字型”的軌道交通佈局加上緊鄰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商務效率首屈一指。

近年來,青浦搶抓機遇,在人才工作方面持續發力。2020年,青浦出臺了青峰人才政策,近三年平均每年安排人才發展專項資金1.5億元以上,人才公寓總量已達3.2萬餘套,吸引集聚了一大批優秀人才。

青浦全區現有國家級人才計劃入選者24名、市級人才計劃入選者72名、區級領軍拔尖等人才548名、首席技師134名,引才聚才的效應初步顯現。(青浦區委宣傳部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