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區域商會資源助力一體化 長三角贛商聯盟在滬成立

發佈時間:2024-01-12 來源:中國網商務頻道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沈曄

整合長三角區域贛商資源,推動長三角地區贛商協同發展;近日,長三角贛商聯盟在上海舉行了成立大會。大會由江西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江西省商務廳、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指導,上海市江西商會主辦,浙江省江西商會、江蘇省江西商會、安徽省江西商會聯辦,並審議通過了長三角贛商聯盟工作方案,推舉産生了聯盟輪值主席、執行主席、副主席、輪值秘書長、執行秘書長,上海市江西商會會長杜桂華當選聯盟輪值主席,浙江省江西商會會長程棟、江蘇省江西商會會長陳明宇、安徽省江西商會會長楊建田,當選執行主席。

據介紹,成立長三角贛商聯盟,是由長三角三省一市江西商會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區域性、非法人社會團體,是落實2023年12月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在上海會見滬蘇浙江西商會企業家代表時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長三角贛商實力日益發展壯大的生動體現,有助於進一步集聚商會力量,深化合作、抱團發展,實現合作共贏。聯盟實行輪值制度,設立聯盟主席,每屆任期一年,由當年輪值商會會長擔任。聯盟成立後,將團結帶領長三角贛商和商會進一步做大做強,在服務當地經濟建設發展當中作出更大貢獻,不斷提升贛商企業實力和江西商會影響力;將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打造成宣傳江西和助力家鄉以商招商的重要平臺,不斷壯大來贛投資隊伍,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網中國商務頻道了解到,上海市江西商會于2005年11月19日成立,是江西第一家在省外被批准成立的省級商會。經過近20年的發展,上海市江西商會的凝聚力不斷增強,影響力不斷提升,貢獻力不斷提高,會員企業由最初的40家,發展到現在的500余家。

長三角贛商聯盟輪值主席、上海市江西商會杜桂華表示,感謝江西省駐滬辦、江西省商務廳、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等單位對長三角贛商聯盟的見證與期待,相信必將進一步增強廣大贛商助力家鄉、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善作為、勇爭先,團結浙江、江蘇、安徽等兄弟江西商會,積極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胸懷“國之大者”,把贛商的歷史、現實、未來貫通起來,把贛商和世界連接起來,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不為任何風險所懼,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堅毅前行,紮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長三角贛商聯盟副主席、上海市江西商會執行會長、上海才眾餐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蘭雲科説,贛商在長三角深耕多年,為當地經濟建設和發展作出了貢獻,也為家鄉人民爭了光。長三角贛商聯盟的成立,是贛商做優做強的又一個機遇,我們要不斷發揚新時代贛商精神,更好地融入當地發展,開拓進取,堅持不懈,進一步打響贛商品牌。同時要按照江西省委主要領導的要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為江西牽線搭橋,鼓勵帶動更多企業來贛興業。分享家鄉的發展機遇,大力推動返鄉投資興業,把更多優質項目投回來,更好助力家鄉高品質發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強鵬程,對長三角贛商聯盟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上海與江西淵源深厚,上海市江西商會在上海異地商會中有一定影響力、貢獻力、活躍度位居前列。希望商會發展始終堅持中國式現代化的方向,不斷加強自身的規範化和專業化建設,積極推動企業參與區域協調發展;積極服務會員,以科技創新引領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培育壯大新型消費以及加快培育外貿新動能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深入長三角一體化,助力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為經濟持續發展建言獻策。(上海市江西商會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