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做“少塑派”必勝客5G AI智慧餐車助力環保公益沙龍

發佈時間:2020-11-3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11月28日,為積極響應政府對於加強塑膠污染治理的政策,必勝客發起減塑倡議,呼籲消費者共同加入到減少使用塑膠製品的行動中。

同時,上海、杭州和廈門三個城市率先上市環保包裝,包括紙吸管、紙袋,以及生物降解塑膠袋,2020年底,中國內地所有必勝客餐廳將停止使用塑膠吸管。同期,全國36個城市的餐廳將把現有包裝更換為紙袋或生物降解塑膠袋,預計一年可節省約9千萬個塑膠袋和7千萬支塑膠吸管,預計相當於每年約減少1000多噸不可降解塑膠用量。

眾所週知,塑膠在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對土壤、海洋、生物和人類的可持續發展造成了嚴重的威脅。

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已經成為全球共識。我國緊跟全球塑膠污染治理的步伐,2020年進一步升級“減塑”相關政策。作為西式休閒餐飲的領導品牌,必勝客也有責任做出表率。

必勝客“少塑派在行動”環保袋

2020年底,必勝客將在全國所有餐廳內停止提供塑膠吸管,轉而使用紙吸管代替,全年預計節省約7千萬支吸管,相當於減少85噸不可降解塑膠用量。同期,全國36個城市的必勝客餐廳也會將現有包裝更換為紙袋或生物降解塑膠袋,全年預計節省約9千萬個塑膠袋,相當於減少1000噸不可降解塑膠用量;截止2022年底,所有餐廳將停止不可降解塑膠袋的使用,預計節省的塑膠袋數量為1億3千萬個,減少約1400噸不可降解塑膠用量。

上海必勝客攜手高校藝術生環保達人,開展環保公益展

上海、杭州和廈門等城市的餐廳舉辦了形式多樣的減塑倡議活動。其中上海必勝客攜手人民網上海頻道和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學院共同舉辦“少塑派”環保創意沙龍,旨在響應國家環保政策,助力綠色迴圈經濟。家庭消費者在歡樂的親子時光中,一起學習減塑環保知識。年輕大學生群體繪製創意環保袋並在餐廳打造創意沙龍展,開展科普宣傳講座,分享自己的環保態度和環保生活方式。除此之外,在進博會上大放異彩的必勝客“5G AI智慧”無人餐車也同步助力“少塑派”環保沙龍,漂亮吸睛的車身裝點了醒目標語,號召公眾一起做守護環境的“少塑派”。在以科技之力為消費者打造安全方便又驚喜的用餐體驗的同時,也成為此次環保公益沙龍的另一個亮點。

必勝客 5G AI智慧無人車助力“少塑派”

多年來,必勝客一直積極助力可持續發展:所有新建餐廳均按照百勝中國綠色建築標準設計建造;優化一次性包裝的設計和材質,減少紙張和塑膠的使用;同時,必勝客也積極應用節能技術、加強能效管理,持續降低單店用電量和溫室氣體排放量。

剛剛公佈的2020年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中,必勝客母公司百勝中國被評為2020年餐飲和休閒行業領導者,並被正式納入2020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世界指數和2020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新興市場指數。在未來,必勝客將繼續堅持可持續發展,助力減塑限塑,以“綠”為源,攜手消費者共築環保理念,一起守護地球。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