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香茶”冠名高鐵列車在上海首發

發佈時間:2020-11-2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麗水香茶”冠名高鐵列車11月19日在上海虹橋火車站首發,這是浙江麗水打造世界特色綠茶産區和中國茶葉強市的又一具體實踐。

麗水地處浙江省西南部,全市下轄9個縣(市、區),總人口262萬,總面積1.73萬平方公里,佔浙江陸地面積的1/6,九山半水半分田,是浙江省面積最大的地級市。

近年來,麗水以“麗水香茶”作為市域公共品牌,實行母子(政府與企業)品牌運作機制,市縣合力,一縣一品,松陽香茶、景寧金獎惠明、遂昌龍谷、縉雲黃茶、龍泉紅、蓮都蓮城霧峰、雲和仙宮雪毫、青田禦茶、慶元龍溪茶等品牌加企業品牌,共闖大市場,全市茶葉面積、産量、産值呈跨越式高速增長勢頭。

目前,全市擁有茶園58萬畝,年産茶葉4.2萬噸,形成了生産、加工、銷售、旅遊等功能完整的全産業鏈,一二三産綜合産值超百億元。其中“香茶”産品是一種針對內銷市場大眾消費的優質炒青綠茶升級版,以香得名,以“色綠、條緊、香高、味濃”四絕著稱,是中國優質綠茶的典型代表,是老百姓喝得起的好茶。近十年來,暢銷全國20多個省、市。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