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澤紡博會多角度打造與時代共舞的“時尚秀”

發佈時間:2019-10-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廳 責任編輯:常玉

10月18日,第六屆江蘇(盛澤)紡織品博覽會暨第二十屆中國盛澤絲綢旅遊文化節完美落幕。3天時間內,在盛澤東紡城4樓展廳共上演了6場時尚發佈秀,華佳、上久楷、太湖雪、新旗藝、凱靈箱包等紡織名企,從多方面、多角度為觀眾傾情奉獻了一場接一場與時代共舞的“時尚秀”。

18日下午,太湖雪“流光煥羽”的絲綢主題創意秀,以“靈秀”與“典雅”兩個關鍵詞賦予絲綢新的定義。前者,設計師通過新穎的搭配手法,讓一條條大小不一的絲巾,展現出與眾不同的中國風韻,在方寸之間演繹絲綢的靈動與婉轉。後者,設計師將真絲床品,通過高定成衣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太湖雪用一襲襲絲綢華服,凝聚起絲綢文化深遂的內涵。

同臺走秀的《拾年尋夢.旗藝傳奇》、以《喚醒》為主題,通過對運河文化和傳統絲綢文化的發掘和喚醒,喚起人們對於傳統服飾和配飾元素的認識和喜愛。通過傳統服飾和現代時尚的融合,喚起國服文化的現代時尚。表達了設計師心中對於傳統文化和服飾元素的熱愛和堅持,以及在設計理念上的創新。

當晚,一場《旗袍禮讚,光耀中華》2019錢小萍宋藝坊華服高定大賞成為本屆紡博會的壓軸大演。由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錢小萍老師領銜的錢小萍宋藝坊,整臺演出以旗袍秀、禮服秀、傘舞等形式多樣的舞臺表現形式呈現,謳歌新時代,譜寫新樂章。

號稱衣被天下的盛澤正以其“創意”“時尚”的風姿吸引著全世界越來越多關注的目光。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