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通用汽車召回20萬輛汽車 修復高田氣囊隱患

發佈時間:2016-02-18 10:34:02  來源:騰訊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北京時間2月17日消息,據美聯社報道,通用汽車日前宣佈,因高田氣囊充氣泵存在安全隱患,將在美國和加拿大召回約20萬輛薩博和土星品牌汽車。此次召回涉及車輛包括2003年至2011年款的薩博9-3和2010年至2011年款的薩博9-5,2008年至2009年款的土星Astra。

  今年1月,美國安全監管機構宣佈,因高田氣囊充氣泵存在爆裂隱患,車企需要召回大約540萬輛汽車。而通用汽車此次召回計劃是上述擴大召回計劃中的一部分。

  通用汽車發言人表示,對於那些不願繼續駕駛有問題車輛的車主,通用汽車並沒有向他們提供替代車輛的計劃。這些車輛上安裝的高田氣囊充氣泵只在測試中發生過爆裂,在正常行駛過程中並未出現爆炸。車主可以繼續駕駛車輛,直至到經銷商那裏維修。

  經銷商將會為召回車輛更換氣囊充氣泵。因為現在需要更換的零部件無法供貨,車主還需要等待通用汽車發出的第二封通知信。

  日本高田安全氣囊在車輛遇到碰撞時可能發生嚴重爆裂,並傷及車內人員。迄今為止,上述問題在全球已經導致至少10人死亡,139人受傷。

  通用汽車2009年出售了薩博品牌,但仍有責任解決薩博品牌的相關品質問題。薩博品牌在被通用汽車出售之後最終宣佈破産。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