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汽車4S店貓膩多:455元能修的有店家開價10萬

發佈時間:2015-03-18 04: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同輛寶馬車的水溫感測器出了問題,一家4S店報價高達10萬多元,去另外一家修好僅實收455元。昨日,市消保委曝光了暗訪本市汽車4S店發現的問題。在被暗訪的12家4S店中,僅5家故障判斷正確收費合理,其餘7家都有“貓膩”。

  此次暗訪時間從3月9日至3月13日,正值315來臨之際,部分4S店處於警覺狀態,在一些4S店朋友圈裏熱傳“媒體要暗訪”的消息。儘管如此,消保委徵集9個品牌的車輛、隨機抽訪的暗訪結果還是令人震驚。

   修感測器開價10萬元

  對一輛2007年的華晨寶馬,業內人士設置了“水溫感測器”內部短路故障。在滬南路的上海凡德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店方除要求更換水溫感測器(370元)外,還要求更換發動機曲軸位置感測器(1300元),同時建議更換電子風扇(8060元)、變速器(更換74000元,或大修35000元),以及更換避震器、羊角、拉桿修理套件等,總報價最高超10萬元。店家堅持不同意單獨更換水溫感測器。但在另外一4S店,選擇更換水溫感測器,僅付了455元(包括材料費和手工費)。

  經檢查,該車的電子風扇、變速器、避震器、羊角、拉桿修理套件等都可使用,不需更換。但上海凡德均要求或建議更換、大修,對變速器未作進一步檢測就認作有問題而報價。此次暗訪全程督導、上海市技師協會汽車修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洪永楠介紹説,對於變速器,正常情況下除通過電腦檢修外,還應該進行檢測才能做出判斷。

  另一輛賓士車設置了ADS主動車身阻尼系統中的執行器插頭接觸不良。在昭化路上的上海東馳汽車有限公司維修時,預估收費2萬多元;但在另一家4S店僅收費110元就排除了故障。

  4S店或納入徵信系統

  暗訪中還發現了維修操作不規範、偷工減料和過度保養等問題。市消保委表示,對此次活動調查結果,汽車專業辦將及時通報行業監管部門,督促企業自查整改,並將呼籲把汽車4S店納入全市徵信系統。

  據市消保委介紹,去年全市接到5050件汽車投訴,其中汽車維修服務投訴同比上升六成多。消費者遇問題可撥打電話12315和12345投訴。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