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車 > 滾動新聞 > 正文

一汽-大眾佈局華南區 全新高爾夫首枚“過河卒”

  一段時期以來,一汽-大眾高爾夫在車市製造了太大的聲量。

  從之前傳得沸沸颺颺的全新換代,到9月25日在一汽-大眾的華南基地——佛山工廠正式下線露出真容,全新高爾夫尚未上市,就營造出了超大的眼球效應。

  也難怪全新高爾夫能如此惹人注目。從1974年品牌創立到今天,走過39年曆史、經過七代進化的“神車”,已經創下了3000萬輛的全球累計銷量,成為大眾産品品牌的核心資産之一。因此,有關高爾夫的任何動向,想不成為熱門話題也難。

  更何況,這一次的全新高爾夫,也就是被人們習慣性地稱為高7的新車,確有招人關注之處。

  從目前可見可知的設計方面來看,全新高爾夫雖然整體上延續了大眾家族式的前臉設計,但是,無論是中網和保險杠下方加裝的鍍鉻飾條,還是大燈、前格柵、輪眉以及尾燈等處的線條改變,抑或是全新的LED日間行車燈的裝備,都讓整車的質感得到增強。

  這樣説來,“神車”的忠粉們因全新高爾夫的亮相而激動,或者因期待新車的上市而不淡定,都有理可循。再加上一汽-大眾在全新高爾夫上市前的行銷造勢,“神車”未市已成“熱車”。

  前不久,一汽-大眾在網上搞了一次“高爾夫那些事兒”網路徵集活動,號召高爾夫車主們在網上曬帖,自曝與高爾夫發生的故事,讓高爾夫熱度大增。而從中勝出的7位車主,將在本月底與全新高爾夫一起從長春出發,開啟一次經由北京、青島、無錫、上海、杭州、廈門和廣州的“探尋·七跡——全新高爾夫城市進化之旅”。

  想來,這樣一次縱貫南北的大型試駕活動,對於廠家而言,是完成了一次新車預熱宣傳,而對於車主和普通消費者來説,則在新車上市前,有機會與全新高爾夫進行親密接觸,全新高爾夫的産品力得到了傳播。一汽-大眾行銷宣傳的目的就此達成。

  但這顯然不是一汽-大眾計劃的全部。

  説起全新高爾夫,人們會很自然地想到它的製造工廠——佛山工廠,進而聯想到它的“南方戰略”。這一戰略在2009年提出時,自然是為了侵入被日係佔據優勢的南方市場,爭取華南地區更大的市場份額。一汽-大眾出於産能抒困和市場開發的雙重目的,選擇在廣東佛山再建第四工廠,相當於在日係在華大本營中楔入了一顆釘子。

  據説,作為大眾在中國最新的工廠,佛山工廠運用了大眾全球最先進技術,參照德國大眾最完善的工廠建設標準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廠建設原則,大量採用國際頂尖的生産設備,實現了高效生産和可持續發展的並行不悖,佛山工廠因此成為國內唯一獲得“綠色工業建築三星級設計標識”的汽車企業。

  而全新高爾夫在佛山工廠的下線,以及日後奧迪A3在這裡的投産,其實是一汽-大眾在完成北方地方、西南地區的佈局之後,殺入華南地區的一個標誌性事件,而全新高爾夫,則是一汽-大眾佈局南方的一枚過河卒。

  一汽-大眾的棋局已開,雖然現在就言勝負還為時過早,但一場車市博弈的好戲已經開場了。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