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車 > 滾動新聞 > 正文

辭職就完了?大眾前CEO文德恩涉刑事調查

發佈時間:2016-06-22 07:54:00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原創]辭職就完了?大眾前CEO文德恩涉刑事調查

  日前,我們從海外媒體處獲悉,因涉嫌操縱市場引發“尾氣門”醜聞,大眾集團前CEO馬 の牡露(Martin Winterkorn)和現任大眾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或將被德國有關部門刑事調查,一旦罪名成立,兩人可能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

  

  6月20日,德國媒體披露稱,大眾汽車集團兩名高管/前高管遭到德國布倫瑞克(Braunschweig)地區檢察院刑事調查,緣由是涉及舞弊導致“尾氣門”。其中一人已經確認為前CEO馬 の牡露鰨另一人也是董事會成員,被德媒指為大眾品牌現任CEO赫伯特·迪斯。

  而大眾汽車集團現任董事長潘師(Hans Dieter Poetisch),在“尾氣門”爆發時擔任集團CFO,則不在刑事調查範圍之內,布倫瑞克地區檢察院辦公室確認稱。刑事調查由德國金融監管部門BaFin提起訴訟,據悉,兩人被指涉嫌“操縱市 (Market Manipulation),引發大眾尾氣排放測試舞弊案。

  現任大眾品牌CEO赫伯特·迪斯是否第二人還有待最終確認,檢方並未證實德媒的推測。檢方表示,如果罪名成立,文德恩和這位目前沒有公開身份的高管可能面臨最高五年有期徒刑。

  編輯點評:大眾“尾氣門”事件使得大眾高層大換血,事件曝光後大眾CEO文德恩引咎辭職,由原保時捷CEO穆倫接替職位。對於大眾尾氣門事件,文德恩與現任大眾品牌CEO赫伯特·迪斯的調查事件,愛卡汽車將持續關注。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