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大眾汽車排放醜聞不斷擴大 或考慮出售資産

發佈時間:2015-11-09 08: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據媒體8日報道,排放醜聞的不斷擴大可能迫使大眾汽車考慮通過出售資産籌集現金,而可能被出售的包括奧迪和杜卡迪的部分股份,前提是不威脅到大眾對這些品牌的控制權。

  大眾上周將其對應對醜聞所需資金的預期提高20億歐元至87億歐元。這一醜聞已影響到其信用評級,並導致其15年來首次出現季度虧損。業內機構預計損害還將進一步增加。投行ISI預計,大眾應對醜聞的成本總計可能最終會高達290億歐元。儘管截至今年9月底大眾還有278億歐元的賬面資金,但該公司已表示,將需要大約100億歐元來維持運營。即便在削減成本、降低股息並限制投資之後,該公司仍可能需要填補資金缺口。

  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應對排放危機無疑已經成為大眾當前的首要任務,該公司有一項“B計劃”,涉及到出售部分非核心資産。據悉,大眾監事會將於9日召開會議,並已承諾將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但其並未就可能採取哪些措施置評。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