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我國交通事故佔全球20% 數字仍被低估

發佈時間:2014-09-18 10:28: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劉磊濤  責任編輯:王凡

  “中國汽車保有量僅佔世界汽車總量的2%,交通事故佔比卻達到20%。”在本月初舉行的第七屆中國汽車安全主題巡展現場,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趙航主任表示,這一數字還有可能被低估。

  以“共用安全車生活”為主題的本次巡展,將在汽車銷量增速較快的22座二三線城市舉辦440場活動,幫助企業展示安全的汽車産品,並對消費者進行汽車安全意識傳播和公益宣傳。趙航稱,在交通事故中有高達96%的事故是由於人的意識而導致的。這説明汽車的安全並不代表著道路交通的安全,人的安全意識的提高才是更加需要重視的。“中汽研希望為提高中國道路安全、提升公民交通安全意識、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做出貢獻,但我們更希望從數據入手通過分析,讓中汽中心和汽車及零部件企業,通過技術預防一些交通事故的發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