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兩會釋放信號增強世界發展信心

文章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佈時間:2020-05-29 09:12:30 責任編輯:李高思
作者:張穎 等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05-29 09:12:30

多國人士指出,中國在兩會期間重申要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相信穩定、發展、開放的中國經濟將有效提升國內外投資者信心,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包括塞爾維亞前總統尼科利奇在內的多位海外人士看好中國經濟,相信中國定能實現脫貧目標。

塞爾維亞前總統 尼科利奇:我非常關注中國兩會,習近平主席説必須在一個更加不穩定不確定的世界中謀求發展。我由衷高興的是,他為國為民所想的一切都將付諸實施。到今年年底,中國將使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這是一項艱苦卓絕的任務,但我相信會等來勝利的號角。

義大利前司法部部長 奧利維耶羅·迪利貝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首次提出“精準扶貧”這一概念,這一重要政策不是簡單的經濟扶持而是強調扶貧舉措在不同地區的適用性。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經濟增長重回軌道對全世界來説都是利好消息。在與其他國家合作的過程中,中國也幫助了世界其他地方人口脫貧。

波多黎各國際問題專家 薩爾瓦多·蒂奧·費爾南德斯:中國計劃今年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我相信中國能夠實現這個目標。中國消除貧困的決心與應對疫情時所展現出的決心一樣,我認為沒有一個國家能像中國這樣,在短時間內作出如此大的改變,改善大部分人口的經濟狀況。

中國領導人在兩會期間強調,中國將堅持多邊主義,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贏得多國人士的積極評價。

希臘海運與島嶼政策部部長 亞尼斯:中國經濟發展已經成為全球經濟運作的重要推動力,在這個經濟需要重啟的時刻,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和負面影響出現後,中國領導人倡導的擴大自由貿易和市場開放,將會促進國際貿易和多邊合作。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 皮埃爾·皮卡爾:兩會展現了中國提振經濟的決心,現在的中國正如習主席所説的要做的事情很多,同時作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貢獻者,中國的發展也將促進世界經濟的穩定。

菲律賓商界人士 史蒂文·陳:中國兩會的決策不僅事關中國,也會對世界其他地方産生影響。在供應鏈、進出口等方方面面,中國的舉措都會影響全球,我們期待有更多企業和投資能來菲律賓,也期待我們能有機會擴大在中國的生意。(總臺央視記者 張穎 鄧宗宇 侯佳琦 王玉國 馬瑾瑾 黃錚錚 陶家樂)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