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潤秋:今年將啟動第二輪第二批中央環保督察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0-05-25 19:45:27 責任編輯:吳聞達
作者:吳聞達 來源:中國網 2020-05-25 19:45:27

2020年5月25日,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二場“部長通道”中接受記者提問。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中國網5月25日訊(記者 吳聞達)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5日在北京舉行第二場“部長通道”。在回答有關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問題時,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表示,今年將啟動第二輪第二批中央環保督察。

黃潤秋説,自2015年12月在河北省試點以來,第一輪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已實現對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輪全覆蓋,並對20個省(區)開展“回頭看”。2019年,又對6省(市)和2家央企開展第二輪督察,取得了顯著效果。

黃潤秋表示,中央環保督察走過五年,成效顯著。中央環保督察工作凝聚起了全社會生態環境保護廣泛的思想共識,推動解決了一大批老百姓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推動了生態環境保護制度的長效化。各輪次的環保督察,總共受理了群眾舉報19.8萬件,向地方總共移交了542個重大生態環境問題,充分顯示了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的“利劍”作用。

黃潤秋用四句話概括了中央環保督察效果:老百姓點讚、中央肯定、地方支援、解決問題。“中央環保督察還要堅定不移地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把它推動下去。我想,這項制度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在方方面面的配合下,會能夠得到順利推進。”黃潤秋説。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