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軍:去年嚴處為黑惡勢力站臺撐腰的42名檢察人員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0-05-25 17:43:44 責任編輯:謝露瑩
作者:謝露瑩 來源:中國網 2020-05-25 17:43:44

中國網5月25日訊(記者 謝露瑩)5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9年,“三個規定”記錄報告四級檢察院全員覆蓋,共記錄報告有關事項18751件。

報告還指出,過問或干預、插手司法辦案等重大事項須記錄報告,中央和有關部門早有“三個規定”。面對多數不實的“零報告”,最高檢以上率下,要求“逢問必錄”,不讓“零報告”架空好規定。四級檢察院全員覆蓋、逐月報告,共記錄報告2018年以來有關事項18751件。自覺接受各級紀委監委及派駐紀檢監察組監督,1290名檢察人員因違紀違法被立案查處,54人被追究刑事責任。從嚴查處為黑惡勢力站臺撐腰的檢察人員42人。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