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決不讓群眾無處申訴 決不許對群眾訴求置之不理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0-05-25 17:34:03 責任編輯:謝露瑩
作者:謝露瑩 來源:中國網 2020-05-25 17:34:03

中國網5月25日訊(記者 謝露瑩)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建立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機制。推進案件繁簡分流、輕重分離、快慢分道,在訴訟服務中心建立調解、速裁、快審一站式解紛機制,為實現公平正義提速。全國法院訴訟服務中心化解案件849.7萬件,其中速裁快審案件平均審理週期較一審民商事案件縮短49.2%。

報告強調,暢通訴訟服務渠道,決不讓群眾無處申訴,決不許對群眾訴求置之不理。在訴訟服務中心提供一站通辦、一網通辦、一號通辦的訴訟服務,江西、湖南等地法院在鄉村社區設置自助訴訟服務設施,讓群眾參與訴訟更加便捷。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