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岩泉代表:“我是中國海軍,如有需要請在16頻道呼喚我”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0-05-25 16:13:25 責任編輯:張艷玲
作者:趙曉雯 來源:中國網 2020-05-25 16:13:25

5月2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場“代表通道”,全國人大代表趙岩泉接受媒體採訪。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5月25日訊(記者 趙曉雯)5月2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前舉行“代表通道”,全國人大代表、海軍某導彈驅逐艦艦長趙岩泉介紹,從2008年12月26日起,中國海軍已經派出35批護航編隊,為6700多艘商船提供護航任務。2015年,護航編隊還執行了葉門撤僑任務。

趙岩泉曾兩次赴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10年前,在隨蘭州艦執行護航任務過程中,有一次,編隊發現有3艘疑似海盜小艇從不同方向向編隊襲來,隨後又襲擊一艘中國商船。中國海軍立刻採取行動,成功將其驅離。船長得知消息後,激動地在電臺裏高呼‘祖國萬歲’。”

趙岩泉表示,中國海軍在亞丁灣護航,是為了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和責任,保障國際航道安全。“我是中國海軍,我在此區域護航,如有需要請在16頻道呼喚我。中國軍人,使命必達。”趙岩泉説。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