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生銳代表:高超技藝都是練出來的 沒任何捷徑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0-05-25 16:12:33 責任編輯:張艷玲
作者:趙曉雯 來源:中國網 2020-05-25 16:12:33

5月2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舉辦第二場“代表通道”,全國人大代表栗生銳接受媒體採訪。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5月25日訊(記者 趙曉雯)5月2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前舉辦“代表通道”,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航發瀋陽黎明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栗生銳表示,高超的技藝是練出來的,沒有任何捷徑。無數個日夜堅守,千萬次技藝打磨,就是為了擔負起航發人的責任,遼寧老工業基地的傳承。

栗生銳介紹,操作員每天加工的都是“高精尖”的零件,同等重量下,零件的價值有的堪比黃金。微米級的精度要靠操作工保證,一絲一毫的馬虎都可能危及飛行員的安全。一個學徒至少要經過一年以上的培訓才能上崗。

“高超的技藝都是練出來的,沒有任何捷徑。剛參加工作時,因為一次失誤,刀具在零件表面劃出一道深深的刻痕,這道刻痕仿佛刻在我的心裏。”栗生銳説。經過反覆訓練,栗生銳已經可以憑藉耳朵聽出加工的細微異常,眼睛能判斷出加工對錯,已連續18年沒出過一件廢品。

栗生銳表示,國家越來越重視技能人才,遼寧也出臺了很多政策,高技能藍領和博士碩士一起攻關。“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代表工人發聲,盡多大責任就能有多大成就。”栗生銳説。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