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優化財政支出結構 一定要把每一筆錢都用在刀刃上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0-05-22 10:14:28 責任編輯:張艷玲
作者:彭瑤 來源:中國網 2020-05-22 10:14:28

中國網5月22日訊(記者 彭瑤)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2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指出,2020年,要大力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減,重點領域支出要切實保障,一般性支出要堅決壓減,嚴禁新建樓堂館所,嚴禁鋪張浪費。各級政府必須真正過緊日子,中央政府要帶頭,中央本級支出安排負增長,其中非急需非剛性支出壓減50%以上。各類結余、沉澱資金要應收盡收、重新安排。

要大力提質增效,各項支出務必精打細算,一定要把每一筆錢都用在刀刃上、緊要處,一定要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有真真切切的感受。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