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今年赤字率擬按3.6%以上安排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20-05-22 09:52:25 責任編輯:張艷玲
作者:彭瑤 來源:中國網 2020-05-22 09:52:25

中國網5月22日訊(記者 彭瑤)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2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指出,2020年,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今年赤字率擬按3.6%以上安排,財政赤字規模比去年增加1萬億元,同時發行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這是特殊時期的特殊舉措。上述2萬億元全部轉給地方,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主要用於保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包括支援減稅降費、減租降息、擴大消費和投資等,強化公共財政屬性,決不允許截留挪用。


兩會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要聞

現場

聚焦

聲音

全媒體

多語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