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産生紀實

文章來源:新華社 發佈時間:2018-03-19 20:56:08 責任編輯:蘇向東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題:奮力開啟新時代偉大征程——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産生紀實

新華社記者 趙承、霍小光、張曉松、林暉

新時代的春風吹遍神州,中國又一次迎來歷史性時刻——

2018年3月17日上午,人民大會堂。

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的2970名全國人大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全票選舉習近平總書記繼續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萬人大禮堂,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

掌聲如潮,彰顯億萬人民衷心擁護人民領袖的共同意志;

掌聲如潮,蘊含億萬人民跟隨核心、砥礪前行的堅定決心;

掌聲如潮,激蕩億萬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澎湃豪情。

從3月14日到19日,經過嚴格法定程式,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相繼産生,實現了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員新老交替大格局。

新時代 新征程——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美好藍圖化為生動現實,必須有能夠擔負起新時代使命的堅強領導集體

歷史長河中,總有幾個關鍵節點,深刻影響著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復興征程——

2016年10月,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標誌著一個擁有8900多萬黨員的大黨更加成熟、更加堅強、更加團結、更有戰鬥力;

2017年金秋,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習近平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進一步凝聚起全黨意志;

2018年初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習近平繼續擔任國家主席、國家軍委主席。

這“三位一體”領導體制,進一步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全黨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的崇高地位。

一連串激蕩人心的時刻,匯聚起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護和愛戴。

出席全國兩會的代表、委員們説,習近平總書記連任國家主席、國家軍委主席,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軍隊之大幸、人民之大幸。

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實行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三位一體”領導體制,對我們這樣一個大黨大國十分必要,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具有重大意義。

廣大幹部群眾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中國一定能夠如期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銘記這一時刻,開啟壯闊篇章。

黨的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繪就了走進新時代、展望新目標、肩負新使命、開啟新征程的宏偉藍圖。

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幅新時代的恢宏畫卷漸次展開——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吹響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集結號,十九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首次會議開啟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再出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繼續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從深圳前海到雄安新區,從春耕現場到脫貧攻堅一線,從工廠車間到機關學校,跨入新時代的中國,處處呈現著百舸爭流、逐夢前行的動人圖景。

開新局于偉大社會革命,強體魄于偉大自我革命,廣大幹部群眾正在廣袤土地上奮力書寫新時代的壯麗答卷。

越是偉大的時代,越是需要堅強領導集體。

展望未來,中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期,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正視現實,中國也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外部環境錯綜複雜,歷史機遇稍縱即逝;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三大攻堅戰任務艱巨,改革進入“深水區”,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韆鞦大業,關鍵在人。

美好藍圖,化為現實,需要一個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為全面完成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而奮鬥的領導集體。

凝心聚力,攻堅克難,需要一個匯集各方面、各領域優秀人才,體現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大聯合,有利於凝聚起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鬥強大力量的領導集體。

新老交替,繼往開來,需要一個整體素質優良、人員分佈廣泛、結構科學合理、進退比例適當,適應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能夠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的領導集體。

2018年3月,繼黨的十九大選舉産生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後,全國兩會將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是這次全國兩會的重要任務,也是關係全局的一件大事。要把黨的十九大成果延續到這次全國兩會,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組織,週密安排,確保換好屆、選好人。

1  2  3  4  >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