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外媒:中國將繼續推動金融改革和開放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20 10:05:27 責任編輯:李金秋

中國網3月20日訊 (記者劉峻淩)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七次全體會議。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易綱為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外媒對此第一時間進行了報道和分析,認為中國將繼續推動金融領域的改革和開放。

美國《華爾街日報》19日報道,中國央行新行長易綱當日承諾,將推動金融的改革和開放,並保持金融業穩定。

易綱在中國全國人大會議的間隙對記者説,從現在到4月即將舉行的海南博鰲論壇,會有一系列改革開放的政策和舉措宣佈。

英國《金融時報》19日第一時間報道了易綱出任中國央行行長的消息,並援引康奈爾大學經濟學教授、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中國部負責人埃斯瓦爾•普拉薩德的分析稱,易綱在學術和政策領域是一位在國內外都受人尊敬的貨幣政策專家,“他獲得任命對於改革是一個好兆頭”。

新加坡《聯合早報》20日刊發文章分析,在本次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後,央行除了繼續負責貨幣政策制定,也將增加對銀行業和保險業審慎監管的職能,肩負起防範金融風險的重任,同時繼續推進金融業改革和開放。

文章稱,受訪學者認為,易綱掌握的專業知識、經驗以及國際化背景,都讓他成為最佳選擇。易綱與各國經濟領袖長期保持聯繫。國際學術界對他的評價非常高。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