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元宇宙の平行時空 > 法律監管 新聞詳情
禁止“蹭熱點”,阿裏申請元宇宙商標被駁回
北京日報 · 馬婧 | 發佈時間2022-05-11 11:11:44    

   國內各大巨頭正爭相佈局自己的“元宇宙”,但商標申請並不太順利。近日,據公開資訊顯示,阿里巴巴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申請註冊的“淘寶元宇宙”“阿裏元宇宙”商標,流程狀態均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被駁回商標國際分類包括廣告銷售、科學儀器、通訊服務等,這些商標均申請註冊于2021年9月。

9734e3e93d08a1de7670afa90e4b92cf.jpg

  新華社資料圖 圖文無關

  記者注意到,多家網際網路公司搶注“元宇宙”相關商標均被駁回。

  今年1月,小紅書科技有限公司申請註冊的“小紅書元宇宙”商標流程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商標國際分類涉及廣告銷售、科學儀器、通訊服務等,申請日期為2021年9月。同時,“字節跳動元宇宙”“字節元宇宙”商標流程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商標國際分類涉及廣告銷售、科學儀器、教育娛樂。

  今年2月,杭州網易雲音樂科技有限公司申請的“音樂元宇宙”商標流程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該商標申請於2021年11月,國際分類為教育娛樂。

  騰訊音樂娛樂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請的元宇宙相關商標也遭到駁回,商標申請日期為2021年9月。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曾表示,堅決反對、嚴厲打擊“蹭熱點”和不以使用為目的囤積等商標惡意註冊行為。相關市場主體在申請註冊商標時,應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遵守誠實信用原則,不得損害社會公共利益、擾亂商標註冊秩序。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依據《商標法》及其有關條例規定,依法對“元宇宙”“METAVERSE”相關商標註冊申請予以審查。

來源:北京日報    | 撰稿:馬婧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北京日報    | 撰稿:馬婧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