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元宇宙の平行時空 > 大咖説 新聞詳情
趙國棟呼籲:元宇宙需要建設高端智庫
中國日報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5-09 11:42:05    

   在元宇宙興盛之初,如何通過避免亂象出現,讓産業向好共生,國家相關部門出臺了規範治理和風險提示,中國移聯元宇宙産業委員會也發佈了《元宇宙産業自律公約》及《關於規範數字藏品産業健康發展的自律要求》,客觀上為元宇宙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方向。

  如何更好長久維繫這樣的健康生態,推動産業發展,記者專訪了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元宇宙産業委委員會執行主任委員、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ZBA簡稱中數鏈)秘書長、國內首本《元宇宙》圖書著作趙國棟先生。

  元宇宙,作為爆紅的概念,被騙子們盯上,實屬正常現象。如果沒有騙子盯上,證明這個概念還沒有深入人心。

  但是,任由騙子們氾濫,則是元宇宙先行者們的問題了。趙國棟強烈呼籲:

  第一,要充分闡釋元宇宙在國家大政方針中的應用和價值。譬如元宇宙和統一大市場的關係、元宇宙和數字化轉型關係、元宇宙和全球治理的關係等。從理論上、思想上説清楚這些事情。而不僅僅是炒個NFT,搞個新遊戲的事情。

  第二,要廣泛傳播元宇宙在各個領域的實際應用,而不能僅僅停留在暢想和幻想階段。這事情正在全力推進。當下聯合清華、北大、人大的教授、專家,僅僅在政務服務領域,就整理了近百個應用場景。如果政務領域都可以把元宇宙用起來。還有哪些行業不能用呢?

  第三,要充分利用國家統一大市場的優勢,帶動基礎技術的研發。把真正好的技術、好的應用,好的設備,傳播開來。如此往復,迭代迴圈,元宇宙必將欣欣向榮。

  這些工作,單獨依靠一兩家公司的力量是難以完成的。趙國棟表示,目前中數聯正與元宇宙産業委匯集眾多的協會、聯盟、學會等社會組織及各方資源籌建元宇宙智庫,需要在社會層面建立起好的協同機制,建設元宇宙的高端智庫研究機構,共同推動元宇宙行穩致遠,方不負於這個大時代。

來源:中國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日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