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元宇宙の平行時空 > 行業白皮書 新聞詳情
《中國元宇宙白皮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中國新聞網 · 余湛奕 | 發佈時間2022-03-18 13:41:57    

   記者從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獲悉,《中國元宇宙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發佈會26日在北京舉行。

  本次發佈會是中國科技新聞學會擬舉辦的首屆“中國元宇宙科技傳播大會”的預熱活動。白皮書由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大數據與科技傳播專業委員會、北京資訊産業協會、中關村數字媒體産業聯盟和中國市場資訊調查業協會區塊鏈委員會聯合組織全國130余位來自於科研院所、高校專家和産業界的專家,歷時兩個月編寫而成的。

  發佈會上,國科創新研究院的首席科學家龔才春博士詳細介紹了白皮書的整體結構、主要內容以及編寫的過程。

  據了解,白皮書分為9篇26章50余萬字,分別從元宇宙的緣起、現狀、技術、産業、法律與監管、倫理與風險、經濟、人才和暢想等角度進行了深入的思考,是目前國內元宇宙領域方向明確、觀點權威、視角完整、思考深入的著作之一。白皮書的發佈,對元宇宙概念、元宇宙應用場景、元宇宙技術、元宇宙未來發展趨勢的普及,對人們工作生活因元宇宙可預見的改變認知,以及對元宇宙相關産業健康發展都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大數據與科技傳播專業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石峰、中國大數據網執行總編兼CEO劉冬冬、北京資訊産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鄺世誠、中關村數字媒體産業聯盟執行主席王斌分別代表白皮書編寫組織方出席了發佈會。除現場參會人員外,白皮書其他編委成員和部分産業界代表通過線上方式參加了發佈會。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余湛奕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余湛奕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