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黨旗飄揚一線紅,這些瞬間溫暖而有力
中國網 · 桐廬縣舊縣街道 | 發佈時間2022-05-10 15:05:02    

  5月8日起,浙江省桐廬縣委一聲號令,舊縣街道全員響應,街村幹部,黨員、群眾志願者們舍小家為大家,直抵抗疫最前線。

  黨旗飄揚一線紅,讓我們一起來定格那些微小卻溫暖的瞬間。

微信圖片_20220510150344.jpg

  我陪您“插個隊”

微信圖片_20220510150651.jpg

  “大家排隊做核酸辛苦了,這邊有位老人家年紀大了站不了那麼久,我們讓他先做核酸,感謝大家的理解……”5月9日上午6時,在舊縣街道四聯工業園區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為舊縣村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開通“綠色通道”,村民理解配合,老人也非常感動。原來,一大早老人家在兒子的攙扶下來到核酸檢測點排隊等候檢測,但當時的隊伍已經排得很長了。四聯網格駐村組長周俊博發現這一情況後,立即將老人送到“綠色通道”,攙著老人陪他做完核酸。

  “這一跪”,溫暖了距離

微信圖片_202205101503441.jpg

  一張來自舊縣街道鴻儒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到府入戶跪地為老人做核酸的照片令人動容。大家都説,這一跪跪出了防疫的擔當與溫度。從照片中可看出,接受核酸檢測的為村內行動不便的老人,為了方便給老人家做核酸,“大白”直接跪地採樣,一個細微的舉動,展現出醫務人員的奉獻與擔當,“跪下來”降低了高度,卻增加了溫度。

  我們用手為你遮風擋雨

  早上5點半開始,鴻儒村村民井然有序的前往核酸採樣點。突然,下起了雨,許多村民都沒有帶雨傘,鴻儒村兩委班子首先搭起了一個備用帳篷,但是一個帳篷無法容納所有排隊等候的村民。村兩委班子年輕幹部們“靈機一動”,將帳篷的圍擋拉長,徒手為老百姓撐起一把“巨形長傘”,為冒雨參加核酸採樣的村民撐起了一方溫暖天地。

  我推著你去做核酸

微信圖片_20220510150707.jpg

  早上6點,合嶺村開展全民核酸檢測,在核酸檢測現場合嶺村黨總支委員鄭採珠看到殘疾人員戴金良在沒人陪護下做核酸檢測,她立即上前擔任起戴金良的陪護員,在鄭採珠的陪護下,戴金良通過殘疾人綠色通道快速的完成核酸檢測 ,還被安全護送回家。

  我有力氣,我來扶你

  當母嶺駐村幹部吳靜看見排隊人流中一位阿姨未按間隔距離往上走,吳靜立馬前去詢問,看見阿姨腳一瘸一瘸地走,明白了因手術腳未痊癒不能久站,了解原因後同排隊村民説明瞭情況,得到大家的一致支援,自動讓行,優先阿姨做核酸,她以一雙瘦弱的肩膀撐起了阿姨前行的力量。

  縱然山河有恙,不負人間盛情。

  這個初夏,

  舊縣街道街村黨員幹部、志願者們帶著關愛,

  在抗疫一線默默付出。

  點點微薄之力,

  凝聚起眾志成城、同心戰疫的磅薄力量。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桐廬縣舊縣街道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桐廬縣舊縣街道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