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橫村鎮:攜手共建“青年桃林” 勞動教育助共富
中國網 · 通訊員 陳藝琨 袁媛 | 發佈時間2022-03-10 11:42:04    

  春回大地,萬物更新。3月9日,桐廬縣橫村鎮陽山畈村桃花谷景觀平臺舉行中小學“勞動教育進鄉村”暨陽山畈村“千棵桃樹”植樹活動。

  挖坑回填、扶正樹苗、填土澆水,在桃農的指導下,學生們個個幹勁十足、忙得不亦樂乎。“我一直都想親手種一棵樹。”方埠初級中學吳藝可説到,“種樹就是‘種希望’。”

  陽山畈村是杭州市最早一批啟動美麗鄉村建設的村莊,有近160年桃樹種植史,每到陽春三月,漫山遍野的桃花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觀賞遊玩。

  一顆桃子富了一方百姓。近年來,陽山畈村在村兩委班子的帶領下,蜜桃産業持續壯大。該村還組建成立“包銷到人”工作隊,走“訂單式”農業的産銷新路子,為實現共同富裕作出積極探索。

  不僅如此,2021年10月,橫村鎮金鑫家庭農場成功申報杭州市政府與中國農科院的科技示範項目,由中國農科院提供1500余棵“高科技桃樹”樹苗支援。

  有別於傳統果桃樹,“高科技桃樹”樹形修長挺拔,開花更密、花形更好,花期從原本2周延長至4周左右,主要用於景觀提升和蜜桃産業的科技示範。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青年桃林”、“中小學勞動教育實踐基地”揭牌儀式。

  “今天舉辦植樹特別活動,一方面是為了紀念第44個植樹節,另一方面也是組織中小學共青團、少先隊員通過‘勞動教育進鄉村’的形式,鼓勵大家在植樹中關注農業、了解農村,真正理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橫村鎮鎮長駱寶丞表示。

  接下來,圍繞“美麗城鎮”建設,橫村鎮將繼續全面開展環境整治提升行動,積極組織青年幹部參加“你好,星期六”志願服務活動,為扮靚美麗鄉村迎亞運,貢獻“最美橫村風景”。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陳藝琨 袁媛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陳藝琨 袁媛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