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毅行賞美景 義賣助得榮 浙江桐廬縣婦聯舉行“巾幗助共富‘益’行富春江”活動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金軼潤 | 發佈時間2022-03-07 14:24:55    

   3月5日,浙江桐廬縣婦聯聯合富春江鎮舉辦“喜迎亞運會 巾幗助共富‘益’行富春江”主題活動。來自全縣各鄉鎮(街道)、各行各業婦女代表們齊聚富春江畔,用腳步感受桐廬畫城山水之美,用毅行喜迎杭州亞運會,用義賣傳遞幫扶愛心,慶祝第112個“三·八”國際婦女節。

  時至驚蟄,萬物復蘇。隨著一聲“出發”,400余名鄉鎮(街道)、各行各業婦女代表身著粉紅馬甲,從富春江鎮社會治理中心出發,向目的地蘆茨村善治廣場進發。行至嚴子陵釣臺附近,兩岸青山綿綿,碧水波光粼粼,毅行人呼吸著新鮮空氣,欣賞著富春江兩岸的秀麗風景,心情舒暢地走完8公里路程。

  “空氣很好,景色也很美,以前都只是開車經過,這次用腳步丈量,欣賞美景,感覺很好,希望以後可以多舉辦這樣的活動。”此次毅行的女企業家代表鄭映紅達到終點時意猶未盡地説道。

  “為慶祝第112個國際婦女節的到來,弘揚桐廬巾幗之愛、展現桐廬巾幗之美,同時豐富全縣婦女群眾的文化生活,增進姐妹們的溝通聯繫,增強奮力打造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縣域標桿的凝聚力。”縣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毛杏麗表示,同時桐廬還舉行了一場“義賣”活動,所有義賣品都由縣婦聯及各鄉鎮(街道)婦聯募集,義賣所得由縣婦聯統一捐贈給四川省得榮縣困難女學生。

  義賣活動設置在毅行的終點蘆茨村善治廣場。鍾山豆腐幹、新合索面、莪山龍須……每個鄉鎮(街道)都拿出自己的“拳頭”産品擺攤義賣。“我們帶來了鎮裏婦女同胞手工製作的玉米餅、米粿、麻糍等農特産品,希望能為義賣盡一份力。”分水鎮婦聯主席韋紅葉告訴記者。

  據統計,經過1小時的義賣,募集資金26000余元。此外,愛心企業桐廬旭日鞋業股份有限公司還在此次活動上捐贈1000雙鞋,將與義賣所得資金一併贈予四川省得榮縣的貧困女學生。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金軼潤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金軼潤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