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疫情帶來衝擊,嘉興餐飲業這樣尋求突圍
南湖晚報 · 記者 嚴 涵 | 發佈時間2022-05-10 09:42:40    

   2022年春天,大家都面臨著同一個“疫情關”。

  4月10日以來,嘉興餐飲業陸續恢復堂食,但絕大部分餐飲酒店錯過了春季婚宴的高峰期。現在很多餐飲企業正努力自救,加大投入做大外賣配送,有些原本只做正餐的酒店開始開發早餐和凈菜配送。

  記者近日走訪發現,疫情雖然給餐飲業造成了衝擊,但並不能將其擊倒,餐飲企業不僅在尋求破局,更是在規劃最優解,力求轉型升級。

  煥新升級 打造沉浸式主題婚宴廳

  太陽城大酒店是嘉興知名的餐飲酒店品牌,往年春季是店裏人流量最大、消費金額最高的時候,但今年因為疫情,原本預訂在5月的50多場婚宴,要麼延後,要麼取消。

  為以全新面貌迎接消費者,太陽城大酒店于去年11月啟動翻新改造,原計劃於今年4月改造完成。

  “這次疫情,是我們開業20年來遭遇的一次大危機,酒店改造也停工了一段時間。”衛飛翔是太陽城大酒店的董事長,今年5月,本是他翹首以盼的婚宴消費“黃金月”,突如其來的疫情令他措手不及。

  復工以後,衛飛翔集中力量,排除困難,使酒店改造順利推進,改造至今已投入5000萬元資金。這是太陽城大酒店史無前例的大翻新,考慮到酒店建成年份早,當時的風格定位是“豪華”,但如今消費者青睞的風格已不再是“富麗堂皇”,因此衛飛翔決心改變酒店的裝修風格,主打年輕人更喜歡的“輕奢”風。

  “現在改造施工已接近尾聲,預計本月能開門迎客。”衛飛翔欣喜地説道。

  昨天,記者走進太陽城大酒店,只見大堂煥然一新,墻上、扶梯被“白色巧克力醬”的裝飾包裹,仿佛進入了甜蜜世界。拾級而上,5個全新打造的宴會廳讓人眼前一亮,把極致浪漫和神秘氛圍營造得恰到好處,20多個包廂也煥然一新。

  太陽城大酒店共有7個宴會廳,改造前都是多功能廳,既能舉辦婚宴,也能舉行會議。借這次改造的機會,太陽城大酒店把其中5個宴會廳改造成沉浸式主題婚宴廳,分別以夢境森林、夢起雲瀾、夢回伊甸、夢幻水晶、夢聆星海為主題。其中夢幻水晶廳以晶瑩剔透的水晶為主題,折射出愛情的甜蜜光芒,乾淨且純粹。

  “即使沒有婚慶公司來佈置現場,消費者也能在主題婚宴廳直接辦婚禮,能節省不少開支,這也是當下婚慶的最新趨勢。”全力以赴做好開門迎客的準備,衛飛翔對太陽城大酒店的未來充滿期待。他説,雖有疫情,但行業發展不能停滯不前,順應潮流,順應時代,仍是每個餐飲人應該做的事情,因為疫情總有一天會消散。

  擴張門店 外賣配送按下“啟動鍵”

  疫情之下,線下人流的減少使得不少餐飲企業往線上尋找突圍之路。

  昨天中午,記者來到開業不久的金小悅飯堂CBD徽商大廈店看到,作為金小悅餐飲集團旗下的新門店,店內溫馨大方、窗明几淨,而入口處“不想在外面吃,就回金小悅”的宣傳語讓熟悉金小悅的市民倍感親切。

  近期,金小悅飯堂除了上述門店和城南紫禦店新開之外,秀湖店和世合理想大地店也將開張,金小悅餐飲集團的逆勢“硬核”操作,為正在復蘇中的嘉興餐飲業注入一針強心劑。雖然部分原料供應、物流運輸還未完全恢復正常水準,但金小悅的採購、廚務和運營團隊,還是利用市面上所有可以用的資源,竭盡全力讓顧客吃飽吃好,目前70%以上的菜品已正常供應。

  此外,最近金小悅飯堂通過加大促銷力度,刺激消費需求的增長。4月10日開始,金小悅已經線上上推出兩輪消費券,第一輪給每位會員的券包推送3張6元點單自提專用券;第二輪新用戶可以線上領45元金小悅消費券,老用戶領25元金小悅消費券,來吸引市民消費。

  受疫情影響,市區部分之前不做外賣的中高端餐飲酒店也開啟了“線上下單、無接觸配送”的自救模式。嘉興希爾頓酒店于4月15日在美團等平臺推出外賣配送服務,麵包、主食、西式菜品、蛋糕、飲品等應有盡有。“自從我們開啟無接觸配送後,得到了比較好的反響。”嘉興希爾頓酒店相關負責人表示,市民線上的消費需求會一直持續,等到疫情結束,酒店會考慮保留外賣模式。

  嘉興市區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等級目前維持Ⅲ級,嘉興餐飲行業嚴守門店堂食不超過50%客容量的安全線。金小悅飯堂相關負責人介紹,現在金小悅每家門店都堅持每日環境消殺,進行安全防護,工作人員要求持綠色健康碼和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上崗,工作過程中要求全程佩戴手套、口罩,並呼籲前來堂食的顧客配合在入口處掃嘉行碼和測溫查碼,在取餐時和用餐完畢後,保持佩戴口罩,一起守好安全防線,以迎接更美好和自由的明天。

  疫情面前,沒有任何人與任何行業能夠置身事外。“眼下,餐飲企業最重要的是挺過去,只要能夠生存下來,行業終將回暖。”嘉興市餐飲飯店行業協會會長黃春燕分析,從長遠看,行業向好趨勢肯定不變,只是在餐飲産品、服務方式、消費需求等方面會發生改變。

  (原文標題:翻新改造轉型升級、加大促銷刺激消費、轉戰線上開啟外賣模式…… 疫情帶來衝擊,嘉興餐飲業這樣尋求突圍)

來源:南湖晚報    | 撰稿:記者 嚴 涵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南湖晚報    | 撰稿:記者 嚴 涵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