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一企業19次 刷新世界紀錄
嘉興日報 · 記者 楊茜 通訊員 周志偉 | 發佈時間2022-05-03 10:26:58    

   嘉興市企業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182N型高效單晶矽電池技術近日取得重大突破,經權威第三方測試認證機構中國計量科學院檢測實驗室認證,全面積電池轉化效率達到25.7%,再次創造了大面積N型單晶鈍化接觸(TOPCon)電池轉化效率世界紀錄。這也是該企業十多年來第19次刷新世界紀錄。

  位於海寧市袁花鎮的晶科能源研究院,是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技術大腦。通過堅持不懈技術探索和攻關,研究院研發團隊日前率先開發出硅片吸雜、高激活摻雜發射極及金屬電極光反射等多項適用於大尺寸的先進技術,以及自主開發的成套HOT高效電池工藝技術等多項創新及材料優化技術,實現25.7%的電池轉化效率,再次突破去年10月創造的25.4%的世界紀錄。

  記者了解到,電池轉化效率的提升,意味著同一塊面板在吸收光能後,轉化為電能的速度提升了。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TO(首席技術官)金浩説:“十多年前,我們就在不斷奔跑,這些年,我們一次次突破自己,屢破世界紀錄。今後,我們將通過技術升級和加快量産,提升N型産品的市場競爭力,以創新産品引領行業。”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極具創新力的光伏企業,擁有垂直一體化的産能,為全球的地面電站、工商業及民用客戶提供太陽能産品、解決方案和技術服務。為了更好把新技術、新産品推向市場,晶科能源已經制定了3到5年的技術和産品路線圖,並在研發階段提前引入生産和銷售,讓各環節實現無縫銜接。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楊茜 通訊員 周志偉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嘉興日報    | 撰稿:記者 楊茜 通訊員 周志偉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