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4月18日12時起,嘉興暫停辦理社保業務
禾點點 · 記者 高秋萍 | 發佈時間2022-04-15 14:52:25    

1.jpg

   近日,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為做好浙江省社保省集中系統停機切換到全國統籌的工作,全省社保業務將於2022年4月18日12時起暫停辦理,屆時全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相關業務將暫停辦理,浙江政務服務網、浙裏辦APP可繼續提供參保證明列印、社保查詢服務。

  主要受影響的業務渠道如下:

  1.線下渠道:全省各級政務服務大廳、社保辦事大廳、社銀合作網點、自助機等。

  2.線上渠道:浙江政務服務網、浙裏辦APP、全國人社公共服務平臺、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各地自建網上服務平臺等。

  據悉,4月18號正式停機之前,市民朋友如果有緊急業務的,可儘快通過線上或者線下窗口去辦理。4月18號以後暫停期間,線下渠道可照常收件,作預受理。到5月13號上線以後,市民可憑預受理的情況再正式進行辦理。期間,正常的徵繳和待支付業務是不會受影響的。

  業務恢復辦理時間如下:

  1.線下渠道:2022年5月13日全省恢復。

  2.線上渠道:

  (1)5月14日8時恢復省本級、紹興、麗水;

  (2)5月15日8時恢復溫州、衢州、舟山;

  (3)5月16日8時恢復寧波、湖州、嘉興;

  (4)5月17日8時恢復杭州、金華、台州。

  市人社局養老保險服務中心主任沈春平告訴記者,相信上了國家系統以後,理論上,業務範圍相約地擴展到“全國一盤棋”,從國家層面來説,也更好地進行管理和調度,從老百姓的角度來説,也可以更方便地辦事。

2.jpg

  此外,受停機影響,2022年5月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等待遇將提前至4月底前發放;5月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等失業保險待遇將在5月底前發放到位,6月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將統一在6月8日發放。6月失業保險待遇恢復原發放時間。

  溫馨提醒,相關業務恢復辦理初期,請合理選擇時間,錯峰辦理業務,避免出現擁堵。如有疑問,請致電12345(12333)。

來源:禾點點    | 撰稿:記者 高秋萍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禾點點    | 撰稿:記者 高秋萍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