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警惕!這幾種詐騙套路千萬別信!
發佈時間:2024-01-11 09:57:04    

   “刷單違法!”

  “刷單就是詐騙!”

  “刷單=違法+詐騙!”

  有不少人總會存在僥倖心理,總以為天上或許會掉餡餅。就好比刷單返利,明知道是詐騙,反詐宣傳鋪天蓋地,有人卻還是被蠅頭小利所惑,執意“網上刷單”,一步一步走進騙子的圈套.....

湖州.jpg

  近日,家住湖州市南潯區石淙南壩村的李女士向石淙派出所報警,稱其在家中刷單被騙。

  “我老公當時提醒過我的,刷單類騙局也是聽説過的,但我就是想著拿回我的本金......”當民警問及是否接受過防範電信網路詐騙宣傳時,李某懊惱道。

  原來,幾天前,李女士微信上收到一條好友請求,她沒多想便同意好友申請。隨後他就被“好友”拉進一個有微信群聊,群聊內的人都在曬做任務賺到佣金的截圖,她便動心了。之後根據他人分享的連結下載了一個聊天APP,並註冊了賬號。

湖州1.jpg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李女士便按照“客服”先在該APP充值了98元試手,在完成“買東西助力”這一任務後,李女士如願收到了返現。

  嘗到前2單的甜頭後,信以為真的李女士,放鬆了警惕,聽信了對方“因操作失誤需要補單,充值滿30000才能提現”的套路,連續轉了2筆賬,直至無法登陸該聊天APP,李女士才幡然醒悟,自己已陷騙局,最終被刷單類詐騙30000元,遂報警求助。

  接到李某報警後,石淙派出所根據李某提供的情況,第一時間對涉及的銀行賬號進行緊急止付並對其進行反詐宣傳。

  警方的緊急止付只是一個補救措施,遠離電信詐騙,提高警惕是關鍵。李某因防騙意識不強,抱有僥倖心理,無視身邊人的提醒,最終上當受騙。

  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切勿刷單,任何形式的刷單都是詐騙!不要貪小利,而隨便加入陌生群聊,並輕信對方分享的收益截圖,那些都是騙你入坑的前戲!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記者 王艷琦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